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消防救援队伍全面启动2021年消防员招录工作
发表时间:2021-08-09 21:20: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9日,广西消防救援队伍2021年消防员招录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发布会就2021年消防员招录的报名时间、报名方式、招录条件、招录过程以及消防员招录的意义、消防员发展前景、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性质和建队宗旨进行了详细解读,切实为广大有志于投身应急救援事业和消防救援队伍的适龄青年提供报考指南。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9日电(袁芝 林浩)8月9日,广西消防救援队伍2021年消防员招录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发布会就2021年消防员招录的报名时间、报名方式、招录条件、招录过程以及消防员招录的意义、消防员发展前景、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性质和建队宗旨进行了详细解读,切实为广大有志于投身应急救援事业和消防救援队伍的适龄青年提供报考指南。

发布会现场。林浩 摄

  据了解,广西消防救援队伍2021年将招录消防员240名,按照社会青年、定向招录退役士兵、专项招录高校应届毕业生等三类人员分别进行组织。与去年执行的招录政策相比,今年在招录政策制度、招录周期、考核选拔和训练模式等四个方面有所调整变化。今年延续了去年的做法,设立了“高校应届毕业生”和“退役士兵”的专项类别,专门面向高校应届毕业生和优秀退役士兵招录个90名消防员,特殊、急需专业的还可以优先录取,对荣立三等功的退役士兵可直接录用,真正为优秀大学毕业生和退役士兵投身消防救援事业,实现人生价值提供了一个新的渠道。

  退役士兵招录方面,须为解放军或武警部队服役期满退役士兵(含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工作期满退出消防员),并且以作战部队退役义务兵为主,该类考生经过考核选拔成功录用的,其服役年限计入消防工作时间,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救援衔条例》第十二条的规定,授予相应的消防救援衔。高校应届毕业生招录方面,须为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含研究生培养单位)招生统一考试,取得全日制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和相应学位的2021年应届毕业生。

  根据应急管理部要求,结合广西实际,2021年消防员招录工作分为宣传动员和组织报名(7月31日至8月31日)、资格审查(7月31日至9月8日)、政治考核(9月23日至10月9日)、心理测试(9月14日)、体能和岗位适应性测试(9月24日)、面试(10月12日)、体格检查(9月15日至9月18日),最后将在10月20日至10月26日公示录用名单,并计划于10月底组织入营并开展入职前培训。有关信息在消防员招录官方网站刊登。

  消防救援队伍肩负着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是同老百姓贴得最近、联系最紧的队伍。广西消防救援队伍力量部署在全区14个地级市和111个县级行政区,配备有各类灭火和抢险救援特种车辆,以及雷达生命探测仪、无人机、消防舟艇等主战装备,实行24小时执勤备战。

  长期以来,广西消防救援队伍有警必出、闻警即动,时刻奋战在党和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在妥善处置火灾、爆炸、洪灾等重大灾害事故和重大活动消防安保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树立了救民水火、英勇顽强的良好形象,获得了上级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消防员招录报名时间为2021年7月31日23时至8月31日18时。有志青年可通过登录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网站(网址http://xfyzl.119.gov.cn)获取更多招录报考信息。(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