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横州市“00”后小伙盼“二次入伍” 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发表时间:2021-08-10 15:21: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陆成湘告诉石塘镇武装部工作人员,回到家乡后,自己无时无刻不在怀念迷彩军营,想重回部队担起军人的使命和责任,给国防和军队建设再次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年在得知自己还有二次入伍的机会后,为了续写昔日荣光、追逐最初梦想,他决心再次入伍。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0日电(凌民 黄鸿靖)2018年,他带着一腔热血应征入伍,用过硬的作风展现着军人的风采;2020年,他光荣退伍,回归故里;如今,对军营眷恋的他,带上退伍证,再次报名入伍,决心用激情和梦想、拼搏与奋斗,争取再实现一段精彩的军旅梦。他就是横州市石塘镇退伍兵陆成湘。

横州市石塘镇武装部上门与陆成湘进行谈心谈话  横州市武装部 供图

横州市石塘镇武装部上门与陆成湘进行谈心谈话。 横州市武装部 供图

  今年下半年征兵工作启动以来,横州市石塘镇全方位发力拓宽征兵宣传模式,充分利用显示屏、宣传栏等形式营造应征氛围,在辖区的主要路口悬挂宣传条幅,张贴简报,向辖区居民发放征兵宣传册,宣讲征兵政策,借力使力向适龄青年宣传征兵政策,切实使征兵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石塘镇共有109名适龄青年报名体检,石塘镇下垌村委陆成湘是其中之一。

  石塘镇武装部在核对报名人员名单时,了解到陆成湘是退伍军人,专门上门与陆成湘进行谈心谈话,了解其退伍后至今的思想动态和生产生活情况。陆成湘告诉石塘镇武装部工作人员,回到家乡后,自己无时无刻不在怀念迷彩军营,想重回部队担起军人的使命和责任,给国防和军队建设再次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年在得知自己还有二次入伍的机会后,为了续写昔日荣光、追逐最初梦想,他决心再次入伍。

陆成湘  横州市武装部 供图

陆成湘 横州市武装部 供图

  “第二次入伍,我想突破自己,因此我希望去往艰苦边远地区,做一名守卫边疆的戍边者,到祖国最需要我的地方去。”陆成湘说。据了解,陆成湘2018年9月应征入伍,2019年被授予上等兵警衔,履行了保卫祖国的光荣义务,2020年9月退伍。今年秋季征兵工作开始后,陆成湘毫不犹豫,第一时间响应祖国的号召,报名应征,并且主动要求前往艰苦边远地区驻守。

  “如果还有机会当兵,我还愿意穿上军装!”两年的部队生活让陆成湘魂牵梦萦,退伍后仍保持着良好的生活习惯,每天坚持早起整理内务、跑操和做俯卧撑等练习。“我祝福你能再次成功入伍,把热血继续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在军营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硬核得人生篇章”,石塘镇武装部工作人员也祝愿陆成湘能重圆军营梦。

  下一步,横州市会对报名参军的适龄青年做好服务工作,也希望通过陆成湘的例子,有更多的“00”后等适龄青年能够把这份对祖国清澈的爱镌刻成坚定的理想信念,汇聚成河、垒石成山,共同扛起保卫祖国的脊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