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平果警方辗转千里 破获一重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发表时间:2021-08-10 17:53: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网络诈骗无处不在,诈骗者通过掌握受害人的心理,让受害者先尝到甜头,一旦发现其上钩,就开始实施诈骗行为。近期,平果市的廖女士就被骗了40余万。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0日电(李品榕)网络诈骗无处不在,诈骗者通过掌握受害人的心理,让受害者先尝到甜头,一旦发现其上钩,就开始实施诈骗行为。近期,平果市的廖女士就被骗了40余万。

  2021年6月4日,廖女士通过手机APP某网络交友平台认识了男子张某某,通过网上聊天后,张某某向廖女士推荐了一个网址,告知其可以投资刷单赚钱。廖女士按照对方的指示开始刷单,刚开始几单,廖女士确实很快就收到了“佣金”。随后该男子让廖女士继续加大投资金额,但都未返还本金和佣金,直到廖女士累计刷了43.35万元后,这才醒悟过来,到平果市公安局龙居派出所报了案。

  接到报警后,平果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平果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猛指示,立即抽调刑侦、法制大队、龙居派出所等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尽快破案。

  办案民警经过大量细致工作,最终成功锁定嫌疑人的身份。抓捕行动期间,全国新冠疫情形势严峻,给警方异地抓捕工作带来重重困难。分管刑侦工作的局领导亲自指挥,专案组千里奔袭,辗转北京市、石家庄市、承德市,攻坚克难,历经半个多月,最终在河北省承德市将犯罪嫌疑人高某某、崔某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高某某、崔某某对实施网络电信诈骗的犯罪实事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某、崔某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平果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