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武警钦州支队官兵接力为地贫儿童献血逾万毫升
发表时间:2021-08-11 16:42: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武警钦州支队70余位官兵主动轮流为当地一名患有地中海贫血的儿童献血,截至目前,献血量总量达到10800毫升。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1日电(胡散胜) 武警钦州支队70余位官兵主动轮流为当地一名患有地中海贫血的儿童献血,截至目前,献血量总量达到10800毫升。

图为武警钦州支队官兵有序献血。柴浩  摄

图为武警钦州支队官兵有序献血。柴浩 摄

  据悉,今年初,武警钦州支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主动联系当地的一名地中海贫血儿童家庭,并进行不间断地无偿献血。该儿童的母亲给武警钦州支队送来两面锦旗,以表谢意。

  70余名官兵积极参加这场为爱献血的接力赛,士官柏文玖就是其中一员。他踊跃参加献血活动,在医务人员的指引下,认真配合有序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采血检验等准备工作,经过严格筛选,合格后依次登上献血车,卷起袖子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图为武警钦州支队收到锦旗。柴浩  摄

图为武警钦州支队收到锦旗。柴浩 摄

  “终于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军人这个身份的责任与担当,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我会毫不犹豫地挽起袖子,用自己的鲜血延续生命的意义。”柏文玖说。

图为武警钦州支队部分官兵献血后合影。柴浩  摄

图为武警钦州支队部分官兵献血后合影。柴浩 摄

  此外,武警钦州支队还倾听基层官兵的呼声,收集到家属就业、子女入学、住房分配、困难官兵等10余项“急盼”问题,对应形成一张“解难”清单,合成一套“组合拳”,挂账销号,打开了党史学习的新局面,官兵的测评好评度不断提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