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田阳区:千里寻亲慰英烈 魂归故里圆夙愿
发表时间:2021-08-13 09:21: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成立以来,田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一直将褒扬先烈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常规工作来抓紧抓好,将“为烈士寻亲”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3日电(黄颖 梁晨宇)“41年了,我们终于圆了这个祭扫心愿。”近日,祝少玲一家4人在广西百色市田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亲人祝北江烈士的安葬地,不远千里从广东省清远市来到田阳区百育镇六联村祭拜,并为该局送上了“情系兵心办实事 真诚服务解忧难”锦旗表示感谢。

 

 
图为烈士祝北江家属为田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送上“情系兵心办实事 真诚服务解忧难”锦旗。

 

  1980年,军人祝北江在田阳空军基地服役因病去世,因当时家境贫困,其父只在祝北江去世当年来过田阳一次。如今老人已经八十多岁的高龄,四十多年来一直念念不忘其儿子还安葬在他乡,却已记不清在什么位置了。其女儿祝少玲特此致电田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接到委托后,通过查询相关资料,并与驻地部队、部队所在乡镇政府和服务站走访核实,终于找到祝北江烈士的安葬地,让家人圆了这一场阔别41年的相聚。

  自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成立以来,田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一直将褒扬先烈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常规工作来抓紧抓好,将“为烈士寻亲”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积极配合启动线上烈士寻亲活动,通过翻阅相关资料,联合服务中心、烈士纪念碑管理站走访核实信息,帮助烈士寻找亲属,为烈士家属寻找烈士墓地,完成寻找亲人的愿望。目前,已将那坡镇、坡洪镇烈士纪念碑园内未找到亲属的11名烈士信息上报到市局,帮助2名烈士找到家属,让烈士魂归故里,让英烈精神荣归故里。

 

 
开展烈士纪念设施和零散安葬烈士墓核查专项行动。

 

  在“八一”建军节前夕,田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人民检察院还到辖区内开展烈士纪念设施和零散安葬烈士墓核查专项行动,为弘扬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的良好氛围。

  此外,田阳区还在清明节、国家公祭日等重要节点,组织党员干部代表、青年团员代表、小学师生代表到百育镇新民村二都暴动纪念碑开展“缅怀先烈学党史 传承红色葆初心”清明祭英烈活动,通过各类官方网站、新媒体平台开展“网络中国节·清明节”暨“线上祭英烈”活动,倡导文明新风,进一步弘扬烈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开创新时代双拥工作新局面。(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