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桂建通”智慧劳务为广西建筑业转型升级添动力
发表时间:2021-08-13 11:20: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解决建筑行业工人科学管理问题,推动建筑农民工向产业工人转型,中国东信依托广西建筑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公共服务平台——“桂建通”资源,开发上线专业的一站式建筑智慧劳务管理服务平台。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3日电  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东信”)13日介绍,建筑行业工人流动性强,企业临时用工往往存在工人权益、施工质量难以保障、劳资关系存在纠纷隐患等问题,为解决建筑行业工人科学管理问题,推动建筑农民工向产业工人转型,中国东信依托广西建筑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公共服务平台——“桂建通”资源,开发上线专业的一站式建筑智慧劳务管理服务平台。

 广西建筑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公共服务平台——“桂建通”。中国东信供图

  “桂建通”结合建筑用工需求,通过挖掘海量用工数据价值,上线了劳务撮合系统“招工宝”,该平台是专门针对建筑施工用工管理需要设计,方便建筑工人找工作、企业招工人而构建的用工信息撮合、管理的互联网直聘平台。

  截至2021年7月,桂建通平台已有11000余家企业在平台注册,在建工程登记数4534个,建筑农民工注册人数达到240万人。平台依托桂建通庞大的工种数据,智能匹配企业用工需求,实现人力资源数据的智能分析和岗位的精准对接,节省企业用工成本,实现用工方与找工方的双赢。

  目前,劳务撮合平台已入驻企业16家,功能访问用户数15.1万,累计招工岗位数4870个,累计简历投递次数15.7万次,累计撮合用工1.64万人次。

 电子合同。中国东信供图

  施工企业与工人在“桂建通”平台签订电子劳务合同,劳动关系真实性、合法性得到保障,也便于工人保存查看,个人权利义务通过手机工人端就能了然于胸,真正做到工人干活有数据、企业用工有实据、工人讨薪有依据。目前,电子合同在已经全区2611家企业进行使用。

  通过“桂建通”平台,工人可以自主线上学习丰富的安全教育和技能提升视频课程,结合项目线下组织的培训,能够有效提升工人的安全意识和业务技能,促进农民工向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建筑业产业工人转型。

  目前,“桂建通”平台已为农民工提供各类培训23万人次,每日接受岗前安全教育累计32万人次。依托平台开展的建筑劳务作业班组信息登记,也已累计完超2.3万个班组长登记录入,通过班组管理功能实现系统模块化管理,减轻班组工作负担与成本,提升班组管理水平,为劳务班组向专业作业企业转型奠定基础。

  据了解,未来中国东信将立足于“桂建通”平台丰富的信息基础,不断探索建筑行业需求,拓展延伸更多“智慧服务”场景,加快培育产业化工人队伍,助力广西建筑业转型升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