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柳州市重拳整治餐饮场所非法用气
发表时间:2021-08-13 11:32: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3日电(林馨 王剑波)日前,柳州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召开2021年柳州市餐饮场所非法用气专项整治行动现场会。

王剑波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3日电(林馨 王剑波)日前,柳州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召开2021年柳州市餐饮场所非法用气专项整治行动现场会。

  会议通报现阶段全市餐饮场所非法用气专项整治行动成效,对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对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再部署、再动员,专项行动成效突出的单位作经验发言。

  今年6月21日,柳州市召开专项整治部署会,各城区城管部门牵头,联合市场监管局、商务局和市燃气协会,成立专项整治联合执法队伍,分“宣传摸底、责令整改、执法整治、回头看”四个阶段,对前期摸排的2138家餐饮场所进行专项联合整治。

  行动中,共摸排发现非法用气的餐饮场所680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5份,扣押非法气瓶223个,截至目前,642家非法用气的餐饮场所已更改为使用正规燃气,整改率94.41%,联合执法行动成效显著。

  该市鱼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作经验发言时表示,该区每个街道成立专项整治小组,专项整治小组由执法局街道中队、街道市场监管所组成,执法局市容科负责统一部署指挥,协同街道工作人员一起到现场排查,做好台账记录。由此,在全区形成执法局牵头,区市监局、商务局协同,以街道网格划分工作区域,以街道为单位开展整治,狠抓责任落实的工作机制。

  整治不留死角,整改不打折扣。餐饮场所非法用气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以来,城中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坚持排查全覆盖、宣传全覆盖、危险全清零原则,对城中区5个整治区域进行全面摸底排查,登记造册,做到不漏一家。

  柳州市城管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明清指出,全市餐饮场所非法用气专项整治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基础性的、需要持之以恒做好的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各级安全生产指示要求落实。

  黄明清对持续开展好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即将进入冬季用气高峰期,季节性燃气事故会逐步高发,各单位要在原有工作部署基础上,再动员、再部署、再整改;二要强化协调联动。各城区城管执法局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原则,主动对接城区市场监管局、商务局,做好统筹协调,加强联合执法,全面推进全市餐饮场所非法用气专项整治行动;三要守住安全底线。各单位在展开行动前,要做好风险预判、预案,制定安全措施,落实各项保障制度,确保行动安全有序推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