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贵港举行首届农民工创业大赛
发表时间:2021-08-16 18:19: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贵港市第一届农民工创业大赛晋级赛在该市举行,30支团队晋级决赛。其中,创业新星组10支,创业明星组10支,返乡之星组10支。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6日电(郑子湛)近日,贵港市第一届农民工创业大赛晋级赛在该市举行,30支团队晋级决赛。其中,创业新星组10支,创业明星组10支,返乡之星组10支。

贵港市第一届农民工创业大赛晋级赛现场。郑子湛 摄

贵港市第一届农民工创业大赛晋级赛现场。郑子湛 摄

  本届农民工创业大赛由贵港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主办。共有45支团队报名参赛,项目涉及家政服务、家具制造、餐饮连锁经营、种植养殖等多个领域。

  本次晋级赛为期2天,以“8+7”路演形式进行,即参赛团队代表8分钟项目路演、评委点评不超过7分钟。评委根据参赛项目的现场表现、产品技术、商业模式等维度,对项目进行打分。

  本届农民工创业大赛充分展现了当代农民工创业创新的激情活力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广大农民工的荣誉感和自豪感,为农民工创业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

大赛专家评委认真评选。郑子湛 摄

大赛专家评委认真评选。郑子湛 摄

  参赛选手港南区韩师傅糕点厂创办人韩宇说:“感谢政府部门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现产品和企业的平台。专家评委的点评和提问很有针对性,我们受益良多。”

  据悉,贵港市第一届农民工创业大赛决赛将于8月底举行,得分排前五名的决赛项目将由大赛组委会推荐参加第二届广西农民工创业大赛。届时,大赛组委会将在获奖的参赛项目中选出一批有代表性的技能创业、返乡入乡创业、自强创业的农民工,在社会上广泛宣传,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