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来宾警方端掉一个“跑分”诈骗团伙 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
发表时间:2021-08-17 09:00: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14日是“中国情人节”,广西来宾市公安局的民警远赴贺州市八步区,与”特殊的情人“约会”,他们密切配合,成功端掉了一个“跑分”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缴获银行卡28张、作案手机12部,向市民献上了一份特殊的“七夕”礼物。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7日电(莫崇贵、卢喜来、黄德明)8月14日是“中国情人节”,广西来宾市公安局的民警远赴贺州市八步区,与”特殊的情人“约会”,他们密切配合,成功端掉了一个“跑分”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缴获银行卡28张、作案手机12部。

  网上炒“黄金”,一男子被骗55万元

  2021年8月初,来宾市公安局智慧警务合成作战中心接到城北派出所流转的案件线索:2021年7月29日,谭某到派出所报案称,其在网上交友时认识一个自称袁瑰玮的女子。经过半年时间的聊天交往,袁瑰玮向其推荐了一个叫“摩根大通”的交易平台炒黄金,从2021年7月19日始,谭某先后通过自己名下银行卡转账充值炒黄金,投资55万余元后发现无法提现,怀疑自己被骗了。

  多警种联手,10人团伙浮出水面

  经对案件线索初查核实后,鉴于案情重大,智慧警务合成作战中心逐级上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剑波,分管局领导吴学雷等批示:迅速从市公安局亮剑突击队、合成作战中心等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力争以最快的速度侦破案件,为群众挽回损失。

  专案组经对涉案资金进行深入分析,发现被害人被骗的55万元分别打入了13个账户,涉案人员的信息也很快一一浮出水面。

  为尽快摸清犯罪团伙活动轨迹,专案组先后3次派出民警到贺州市八步区对涉案人员的轨迹及“跑分”窝点进行摸排。

  功夫不负有心人,专案组通过便衣侦查和白加黑的蹲点守候,最终摸清该“跑分”团伙窝点位于贺州市八步区某小区,骨干成员以叶某享为首,涉案人员共10人,成员包括叶某祯、叶某捷、蔡某河、高某思等人,团伙层级达4层。

  统一收网行动,涉案成员悉数落网

  2021年8月12日,来宾警方认为收网时机成熟,即从合成作战中心、亮剑突击队、特巡警支队和相关技术警种抽调精干警力组成抓捕组赶往贺州市。

  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8月12日15时许,抓捕组首先在八步区农机街一居民楼将犯罪嫌疑人谢某满抓获;随后又在位于八步区某小区一出租屋内的“跑分”窝点端掉,抓获犯罪嫌疑人叶某祯、叶某捷、蔡某河、高某思等4人,当场扣押作案手机5部、银行卡15张。

  抓捕组乘胜追击,当晚23时许,在八步区某酒吧将犯罪嫌疑人谢某杠抓获;8月13日,又先后抓获严某波、叶某飞、魏某等3人。8月13日23时许,专案组在八步区某小区将犯罪团伙主要成员叶某享抓获。至此,该案10名涉案人员全部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叶某享等人交代,因疫情影响没有稳定收入,又不能正常外出打工,在利益诱惑驱使下,自2021年7月份开始,叶某享纠集叶某祯、叶某捷等人使用名下银行卡或收集他人银行卡,通过手机APP“如流”聊天软件和上家、跑分成员等建群,上家通过“如流”发布接收资金的银行卡信息和转账信息;团伙成员则在群内上传银行卡账号给上家,同时按照上家发布的转账需求,通过银行卡或者微信、支付宝将资金转出,利用微信、支付宝的资金账户作掩护,以逃避公安打击处理。

  经初步统计,该团伙的涉案银行卡涉案金额高达1000多万元,按照5%的返利计算,非法获利约50万元。

  8月14日13时20分,专案组将涉案人员全部押解到来宾。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目前,叶某享等9人被刑事拘留,魏某被依法取保候审。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