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市公安局举办公安特巡警技能大比武
发表时间:2021-08-21 09:48: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19日至20日,“砺剑铸铁军 忠诚保东博”2021年南宁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公安特巡警技能大比武暨拉动演练在南宁市公安局相思湖办公区举办。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1日电(劳运荣 黄博)8月19日至20日,“砺剑铸铁军 忠诚保东博”2021年南宁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公安特巡警技能大比武暨拉动演练在南宁市公安局相思湖办公区举办。

  南宁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伦建,市公安局二级警务专员周芝萌等有关领导出席了比武演练,现场观摩比赛并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奖。

大比武现场。李之虎 摄

  来自南宁市公安特警支队、特巡警大队近千名队员参加了防暴枪战术应用射击和队伍拉动集结等科目的比武演练,全体特巡警队员以昂扬的斗志、精湛的技能、顽强的作风进行了实战演练,以娴熟的技战技能开展了竞技角逐,充分展示了首府公安特巡警骁勇善战、敢打必胜的良好精神风貌。

大比武现场。潘婕 摄

  比的是速度、拼的是实力,“装弹、出枪、上膛、锁定、射击、命中”,简单流畅的一整套动作,却十分考验特巡警队员心理素质、射击速度与精度。在19日率先进行了防暴枪应用射击比赛中,特巡警队员们在模拟的现场执法环境里人枪合一,动作娴熟,枪响靶落,弹无虚发,全面检验了“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综合素质以及防暴枪的实战应用能力,真枪实弹的比赛现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

大比武评审现场。劳运荣 摄

  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地铁分局、邕宁分局、上林县局、横州市局、青秀分局、江南分局、良庆分局、隆安县局获得本次比武团体总分前八名。

防暴枪应用射击比赛。周煜基 摄

  近年来,南宁市公安局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高起点、高标准不断推动首府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以全警实战大练兵为抓手,持续掀起实战大练兵的热潮,通过强化岗位练精兵,不断提高全警业务技能和警务实战技能,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首府公安铁军。

  此次比武演练既是对全市公安特巡警队伍实战能力和精神风貌的一次重要展示,又是全面检验全警实战大练兵成效的重要平台,更是做好第18届东博会峰会安保工作的重要举措。

防暴枪应用射击比赛。王勇 摄

  南宁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比武演练,提出举全市特巡警之力办赛。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积极筹备,选拔一批业务过硬、技术精湛的特巡警精英进行了有针对性地集中训练,为确保这次比武演练质量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各级公安机关积极响应,在备赛练赛期间,参赛队员们刻苦训练、团结拼搏;既切磋了技艺技能,也增进了友谊,广大民警辅警也在勤学技术知识,苦练警务技能的过程中,逐渐成长为岗位的技术能手和警种的“能工巧匠”,在比武演练中,全体参赛队员集中百分之百的精力,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圆满完成了各个比赛科目,充分展示了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较高的素质能力。

  大比武现场。周煜基 摄

  南宁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强首府战略,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推动职工岗位成才,加快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具体措施。大赛每年定期举办,2003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16届,成为了有较大影响力的、全市各企事业单位职工施展才能、切磋技艺、互相交流学习的技能比武盛会。

  南宁市公安局在开展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过程中,探索总结了一大批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涌现出了一大批专业技能人才和警务教官,取得了丰硕成果。将以这次比武演练为新起点,抢抓机遇,开拓进取,乘势而上,全面推进公安特巡警实战大练兵工作,切实提高特巡警队伍能力素质和技战术水平,为推动首府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服务保障民生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