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个体灵活就业人员仅凭身份证可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发表时间:2021-08-23 21:42: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有关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个体灵活就业人员参保问题、待遇领取条件问题等制定了便民新政策。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3日电(杨樯)为进一步完善广西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化解群众办事的难点和堵点问题,结合我区实际,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有关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个体灵活就业人员参保问题、待遇领取条件问题等制定了便民新政策。

  《通知》规定,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不论是否具有广西户籍、是否在广西居住,均可凭身份证(不再需要提供户籍或居住证)在我区各级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但同一参保时段不能在两个或两个以上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重复参保,如重复参保的,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法的通知》(人社部发〔2009〕187号)规定办理。

  《通知》明确,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人员办理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登记后一直未缴费,如其曾经的工作经历可按规定视同缴费年限满十五年及以上,可以申请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通知自印发之日(2021年8月17日)起执行。此前有关政策规定与本通知不相一致的,按本通知规定执行。今后国家和自治区有新规定的,按国家和自治区新的规定执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