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柳州移动开展老年人防诈宣传
发表时间:2021-08-24 16:39: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24日,中国移动柳州分公司联合柳州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柳州市山水社区居民委员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老年人防诈宣传主题活动”。

林馨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4日电(林馨 陈月霞)8月24日,中国移动柳州分公司联合柳州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柳州市山水社区居民委员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老年人防诈宣传主题活动”。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严重影响社会经济秩序和人民群众安全。为此,中国移动柳州分公司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指导思想,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全民反诈”宣传,提高群众的反诈意识。

  当天的活动分为反诈课堂及现场互动两部分。在反诈课堂活动中,柳州市反诈中心赵慧警官向社区老人们详细讲解了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其通过视频及图文讲解“电话诈骗、刷单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冒充“亲友”诈骗”等诈骗案例,同时指导现场老人们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向老人们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相关功能。

林馨 摄

  同时,中国移动柳州分公司总经理接待日活动结合反诈宣传走进社区。柳州移动副总经理何勇科向社区群众发放反诈宣传单,引导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现场收集客户意见及建议。

  此次活动共发放反诈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30余人次,让更多的老人、社区群众了解到当前网络诈骗的相关特征,增强防范意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