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徒手夺下凶器、逆行而上灭火……已找到全城热搜的“他”
发表时间:2021-08-24 17:42: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面对持刀凶徒毫不畏惧,他徒手夺下凶器;面对汹涌火海,他为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逆行而上……他们,是这两天广西钦州市民朋友圈热搜寻找的“英雄”,他们,有着共同的名字——钦州公安。今天,我们一起来揭晓全城热搜的“他”。

  面对持刀凶徒毫不畏惧,他徒手夺下凶器;面对汹涌火海,他为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逆行而上……他们,是这两天广西钦州市民朋友圈热搜寻找的“英雄”,他们,有着共同的名字——钦州公安。今天,我们一起来揭晓全城热搜的“他”。

  一瞬间,向阳派出所曾世烈所长夺下凶徒手中的菜刀

  8月14日下午17时许,一声尖锐的呼救划破人民路,只见某宾馆前躺着一名手捂着流血不止左臂的伤者,现场还有一名嫌疑人拿刀乱挥舞,周围群众一下子被这样的场景吓住了,就在此时,一名身穿深绿色衣服、高高瘦瘦的男子疾步走到持刀男子面前,一瞬间凶器已被该男子夺下,只见他有条不紊将凶徒控制,并拨打报警电话,与很快赶到现场的警务站和南珠派出所民警将嫌疑人带离并为伤者止血。据悉,该案件是因为宾馆楼上、楼下租户因顾客的事情发生争执继而引发伤人,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面对持刀凶徒,他毫无畏惧挺身而出,从制服嫌疑人、通知警方到后期救助伤者一套动作下来行云流水,这名身穿深绿色衣服、高高瘦瘦的男子究竟是谁?强大的朋友圈里发出一波紧急寻人启事——“他是谁?”

  随着影响不断地增大,很快眼尖的朋友就认出这位全城热搜的男子不就是人称“曾铁人”的向阳派出所所长曾世烈吗?当同事、朋友问起此事,曾世烈总是轻描淡写地说:那天就是路过看到就上前处置了,对于当时刀光剑影的场景他只是憨憨地一笑然后说:没什么的,是警察见到这种情况都要去制止的。

 

 

 

  说起曾世烈,认识他的人对他无不竖起大拇指称赞,他从警23年,先后在刑侦队、派出所的基层一线摸爬滚打、冲锋陷阵,从一名普通的侦查员砺炼成为出色的综合型派出所领导,面对犯罪分子的疯狂叫嚣,他冲锋一线毫无畏惧;面对百姓的民生诉求,他义无反顾尽力解决,23年间,他破获的刑事案件上千起,抓获的犯罪分子不计其数。向阳派出所在曾世烈的带领下成为响当当的“铁人战队”,战绩骄人,今年以来就破案35起,逮捕、直诉50人。在这战绩背后,他牺牲了无数与家人相聚的日日夜夜,用一颗充满激情的心投入工作。面对危险他从不退缩,2016年11月13日,文峰派出所接到报案称:一名的哥遭到持刀抢劫,曾世烈迅速出警,在持刀歹徒可能逃之夭夭的紧急情形之下,身为教官的曾世烈在增援没赶到的情况下一个人徒手将持刀歹徒拿下,仅用一个小时便速破此案。原来,“曾铁人”面对凶徒毫不畏惧的本色一直都是时刻在线的。

  义无反顾,红阳派出所辅警韦杰宝冲向火海

  8月16日早上六点许,钦州湾大道鸡胸路某单位旧楼发生火灾,当时路人发现楼上浓烟滚滚,有人喊着“着火了,救火啊”!刚刚下班在回家路上的红阳派出所辅警韦杰宝听到有人喊起火了救命,并听到周围有人讲已经打119报警了,由于担心着火处有人被困,韦杰宝第一时间叫单位保安开门并且寻找灭火器上楼,找到起火点后一脚踹门发现里面无人居住,后来使用灭火器灭火,由于房间里堆满了线路和杂物,连续使用三瓶灭火器还是无法灭火,在确认了没有人在里面后,无法控制火情的韦宝杰只能撤下楼了,下到楼下消防救援队刚好到,韦杰宝立即跟消防员讲清楚楼上情况,看到他们把火情控制了,韦杰宝才离开现场,现场群众只知道最初救火的是位穿着黑色衣服的小伙子。

 

 

 

  离开现场后,韦杰宝发现他的脖子、手臂都被不同程度的烧伤了,他到医院简单处理一下伤口后又回到派出所继续工作。所里的同志都不知道他刚刚参加了救火,后来,在钦州市民朋友圈不断刷屏寻找黑色衣服小伙,从视频里的声音、朋友圈的图片,大家认出了这位义无反顾冲向火海的“英雄”就是身边的同事韦杰宝。

 

 

 

  当大家问起此事,韦杰宝腼腆的说:当时也没想这么多,只是怕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会有危险所以就义无反顾了,正如2016年他刚到红阳派出所工作时,看到子材东大街有一辆小车着火,当时他也是满腔热血不怕危险去灭火,现在也是,不忘初心,铭记党的教导,一心为民!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沧海横流显本色,危难时刻见初心,人民公安为人民,这就是人民警察的本色。(来源:钦州警方 钦州发布)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