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文明南宁”形象标识发布
发表时间:2021-08-27 17:38: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27日,经南宁市文明委同意,南宁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在南宁市民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文明南宁”形象标识发布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韦茵、广西艺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王华琳教授为“文明南宁”标识启幕。

  中新闻广西新闻8月27日电(王柳慧)8月27日,经南宁市文明委同意,南宁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在南宁市民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文明南宁”形象标识发布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韦茵、广西艺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王华琳教授为“文明南宁”标识启幕。

 

 
南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韦茵、广西艺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王华琳共同为“文明南宁”形象标识启幕。 王柳慧 摄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特别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活动,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打造独具特色的城市文明标识,南宁市文明办面向广西艺术学院、南宁学院、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南宁日报社等媒体,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校友等广泛征集“文明南宁”形象标识。经过层层筛选、评定,最终确定了由广西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团队设计的标识。

 

 
“文明南宁”形象标识发布会现场。王柳慧 摄

 

  标识主要设计者,广西艺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王华琳介绍,“文明南宁”形象标识以朱槿花和“文”字的变形为主,朱槿花是南宁的市花,代表文明之花,具有凝聚、绽放、繁荣的美好寓意;“文”字的造型,形似一个舞动的人,代表南宁市坚持以人为本,坚持“文明创建人人参与,文明成果人人共享”的理念,也传达了南宁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精神风貌;上方有颗“爱心”,寓意南宁各行各业用爱心点亮城市文明之光,传达引导教育市民因知而爱,因爱而行,因行而果,携手共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仪式同时发布了南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标识,标识由南宁市委宣传部黄莹设计。

  当前,南宁市正在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文明南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形象标识将作为首府南宁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的标识,广泛应用于群众性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文宣产品等,不断提升文明南宁的创建水平和对外形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