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新冠疫苗18岁以上人群第一针累计接种3168.67万人 完成国家下达任务量的96.6%
发表时间:2021-08-27 20:07: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记者27日从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调度会广西分会场获悉,截至8月26日,广西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6455.83万剂次,接种总人数3598.51万人。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7日电 记者27日从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调度会广西分会场获悉,截至8月26日,广西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6455.83万剂次,接种总人数3598.51万人,其中已完成第二剂接种2781.58万人,完成全程接种2733.70万人;12—17岁人群第一剂累计接种429.84万人,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400万人目标任务;18岁以上人群第一剂累计接种3168.67万人,任务完成率为96.6%。8月份以来,累计接种18岁以上人群第一剂481.59万人,日均接种18.52万人,任务完成率从81.6%提升至96.6%。

  在当天召开的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广西作工作经验交流。据介绍,进入8月份,广西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重要工作之一从严从紧从实从快稳步推进。

  一是成立工作专班,高位谋划推进。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自治区党政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成立由自治区分管副主席任组长的疫苗接种专班,派出由厅级领导带队的14个驻点指导组深入所有设区市督导,高位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各市、县、乡党政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深入一线督促检查,将接种任务层层分解,每日召开调度会,认真总结接种成效、查找短板弱项,提出整改措施,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自治区疫苗接种专班建立“红黑榜”通报和约谈制度,对接种进度慢的市县区主要领导进行约谈,全力推进接种工作。

  二是网格化压实责任,精准组织动员。广西建立“政府主导+行业协同+网格实施+个人参与”的工作机制,压实属地、行业、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以网格化管理为主,行业管理协同,“条”、“块”协作,全区设置一级网格1259个、二级网格16329个,形成一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人员组织工作网络。开发上线疫苗接种指挥平台,以常住人口为基数,通过大数据比对,精准筛选以社区(村)为单位的未接种人员信息和每日接种人数,动态推送至社区(村),实施精准动员、精准考核,极大提升了人员组织效率。通过开展健康码和疫苗接种记录“二码”联查,对进入社区和重点公共场所人员进行“二码”联查,对未接种人员进行精准登记、摸清底数。此外,各地还实施“市领导包县、县领导包乡镇、乡镇领导包村”制度,基层网格员入户排查和组织发动,安排疫苗接种爱心专车接送、移动接种车上门服务等多种方式为群众提供便利接种服务,提高群众接种疫苗的可及性。

  三是开展大手拉小手,强化党员引领推动接种。全区多地因地制宜开展“小手拉大手、接种齐步走”主题活动,通过发一份动员积极接种倡议书、开一次科学接种线上主题家长会、印一张带头接种宣传小海报等形式,进一步增强家校互动,发挥“小手”能动作用,有效提高学生家长及其亲属的疫苗接种意愿和接种率,既提前完成了12-17岁年龄段的接种任务,又提升了18岁以上人群的接种率。各地发挥党员干部带头引领作用,以全区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的在职和离退休干部为组织动员出发点,向其亲戚朋友延伸,以点带面,进一步动员“应接未接”人员积极接种疫苗。同时,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应接尽接”标识申领活动,对“应接尽接”未达标的单位、楼宇、商铺、社区逐一销号,营造良好的疫苗接种氛围。

  四是强化规范接种,确保疫苗接种安全。全区各地严格执行“三查七对一验证”要求,严格做到接种单位“四有”,做好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处置和救治。全面强化接种前禁忌症判定、接种中准确操作、接种后规范留观等各环节工作。特别是对“一老一小”,严格细致做好地接种前健康询问和接种禁忌核查,科学评估,符合接种条件方可实施接种。对于具有慢性基础性疾病的高龄老年人,做好接种3天内观察随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