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长”在肺里的朝天椒?小异物也会酿成大祸
发表时间:2021-08-27 22:32: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收治了一位特殊的患者,他说自己气道呼气总有牛肉味,还整日咳嗽咳痰,觉得非常难受。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7日电(李金戈)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收治了一位特殊的患者,他说自己气道呼气总有牛肉味,还整日咳嗽咳痰,觉得非常难受,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今年三十五岁的患者张先生与朋友聚餐时,点了一盘尖椒炒牛肉,在进食时他不慎突然呛咳,刚开始张先生并没有太上心,谁知第二天,张先生出现反复的咳嗽咳痰现象,还偶尔觉得胸闷、气短、呼吸不顺畅,遂来到某医院就诊,在做完CT后,发现其胸部CT影像异常非常不明显,无法进行确诊工作。

  在朋友的介绍下,张先生来到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找到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专家、该院大内科副主任蒙建凤,蒙建凤主任在了解病情后,建议张先生做支气管镜检查。结果出来了,原来是有半颗辣椒“长”在了张先生的气管里!这半截辣椒长度约2厘米,宽度约1厘米,张先生在吃饭时不慎将其呛咳到气管内,且始终无法咳出。发现病灶后,蒙建凤主任团队利用组织活检钳,将这颗气管内的异物取出,术后,张先生咳嗽咳痰症状消退,逐渐恢复了健康。

  小东西“长”在不该长的地方,也会酿成大祸!蒙建凤主任介绍,气管异物发生的症状通常与异物的大小、形状及其异物的性质有关,轻者可无典型症状,容易疏忽或误诊,重者则可因咽喉痉孪,很快发生呼吸困难、窒息而死亡。她告诫广大市民群众,平时吃饭进食,不能太急太快,要细嚼慢咽,千万不要嬉戏打闹、开口大笑,否则极有可能发生呛咳,导致异物进入到气管内,危害身体健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