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全国林业和草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广西选拔赛举办
发表时间:2021-08-28 10:09: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26日至27日,全国林业和草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广西选拔赛在南宁树木园举办。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8日电(廖醒 贲海凤)8月26日至27日,全国林业和草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广西选拔赛在南宁树木园举办。

图为竞赛现场。南宁树木园供图

  此次选拔赛由广西林业局、广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西总工会联合主办,南宁树木园承办。来自全区各设区市林业主管部门和区直国有林场的22个参赛队伍88名选手参加了竞赛。

  此次竞赛设立造林更新工和试验员(营林试验工)两个职业(工种),分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两部分。理论知识考试侧重于考察林学理论、技术和对相关法律法规的掌握了解,技能操作共考核了林分调查、目标树培育模拟施工、下层疏伐模拟施工、造林成效评价4个项目内容。

图为颁奖赛现场。南宁树木园供图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比拼,来自南宁树木园的苏金阅等3名选手获造林更新工项目一等奖,来自东门林场的李丽芳等3名选手获试验员(营林试验工)项目一等奖,高峰林场参赛队获竞赛团体一等奖。同时,河池市林业局、博白林场参赛队获竞赛精神风尚奖,南宁树木园获竞赛优秀组织奖。获奖选手将代表广西参加全国林业和草原行业职业技能总决赛。

  广西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巧玉在开幕式和闭幕式上致辞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李巧玉指出,职业技能竞赛是培养职工学习能力的重要课堂,是提高职工技术技能的练兵赛场。此次技能竞赛集中展现了新时代全区林业职工队伍精湛的职业技能和爱岗敬业、开拓创新的风貌,全区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各单位、国有林场和全体参赛选手要以此次竞赛为新的起点,立足本职、刻苦钻研,不断提高技能水平,打造一支技术精湛,实力雄厚的高技能人才队伍,为推进广西林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