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牢记初心担使命 乘势而上强首府——数说南宁这五年
发表时间:2021-08-30 20:54:47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

  牢记初心担使命 乘势而上强首府——数说南宁这五年(一)

  我市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借助建设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核心区等机遇,推动“南宁渠道”持续升级,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图为繁荣兴旺的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 记者黄维业摄

  自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这五年,是南宁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委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六大升级”工程,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十三五”规划胜利收官,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四五”规划开局顺利,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全市各族儿女团结一心,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真抓实干,善作善成,取得了辉煌成果。在这砥砺奋进的五年中,我们尽锐出战精准发力,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我们聚力产业加快转型,经济综合实力显著增强;我们深化改革强化创新,发展动力活力持续迸发;我们扩大开放厚植优势,“南宁渠道”作用更加凸显;我们突出治水建城为民,生态宜居品质巩固提升;我们以民为本发展惠民,民生保障水平大幅提高;我们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

  经济综合实力显著增强

  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

  发展动力活力持续迸发

  “南宁渠道”作用更加凸显

  牢记初心担使命 乘势而上强首府——数说南宁这五年(二)

  我市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推进“美丽南宁”建设,蓝天白云常伴身边,生态宜居城市名片更加亮丽,持续增进人民群众的生态福祉。图为风景宜人的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一带。 记者潘浩摄

  生态宜居品质巩固提升

  民生保障水平大幅提高

  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