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来宾公安开展阳光警务服务体验活动
发表时间:2021-08-31 13:30: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30日,来宾市公安局兴宾分局邀请社会各界代表、媒体代表到城中派出所,让大家零距离体验阳光警务服务中心的创新便民做法。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31日电(莫崇贵)8月30日,来宾市公安局兴宾分局邀请社会各界代表、媒体代表到城中派出所,让大家零距离体验阳光警务服务中心的创新便民做法。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龙刚玉出席活动并致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自治区、来宾市委、市政府、市委政法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来宾市公安局紧紧围绕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提出了“663”工作思路和绩效考评成绩进入全区中上游、群众安全感保持全区前列,群众满意、党委政府和上级满意、警务人员满意目标等“三个目标”。

  对城中派出所进行重新规划,开展“一中心五区”建设是来宾市公安局党委打造城区示范派出所的一项重点工作,项目于2021年5月下旬开始规划建设,中心设有受理大厅、调解区、受立案区、户籍办证区、自助便民区等,不仅配备桌椅、沙发和饮水机等设施方便群众饮水解渴、落座休息,还提供有图书和免费的WIFI供群众在枯燥的等待中解闷,投入使用以来,得到广大市民朋友的一致好评。

  上午10点,应邀参加活动的代表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全程参观城中派出所快捷便利的阳光服务新举措,让大家亲身体验中心的报警求助、来访、查询、法制宣传、办证办事等一站式服务,在感受到温馨、舒适的便民服务过程中,各界代表对公安机关的改革创新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城中派出所以深化创建“枫桥式派出所”为契机,紧紧围绕“平安不出事、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总体目标,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引进人民调解委员会、妇联、来宾律师协会进驻派出所,充分发挥“三调”联动作用,建立“三一三五”分级联调共治机制,调解队伍通过全方位排查,合力化解婚恋、征地拆迁、家暴、邻里、口角等各类矛盾纠纷204起,化解率98.52%。其中,涉及公安工作矛盾纠纷113件,调解成功率达100%。

  在随后的警民恳谈会上,兴宾分局领导通报了城中派出所开展“一中心五区”建设和创新“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情况,与会代表们畅所欲言,结合实际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积极为城中派出所争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建言献策。(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