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3名男子出海钓鱼被困 广西海警及时救援
发表时间:2021-09-03 15:35: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海警局3日介绍,防城港海警局防城工作站近日及时救助3名被困钓鱼爱好者。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3日电(付小文 周振东)广西海警局3日介绍,防城港海警局防城工作站近日及时救助3名被困钓鱼爱好者。

图为海警执法员为群众发放救生衣及口罩 广西海警供图

图为海警执法员为群众发放救生衣及口罩 广西海警供图

  当天晚上20时许,该局“海上95110”平台接到报警称,在广西防城港市白苏岩附近海域有一艘摩托艇发动机漏油,船舶已失去动力无法航行,遇险群众位置距离岸边约8海里,且已经接近中越海上分界线,如不及时救援,除了沉船危险外还可能随潮水漂至越方海域,请求海警立即救援。

发现受困群众 广西海警供图

发现受困群众 广西海警供图

  接警后,防城工作站迅速与报警人联系,一边安抚报警人情绪一边详细了解遇险具体位置。21时10分,经多方搜寻,执法人员发现了故障摩托艇,但由于摩托艇正随着涌浪剧烈摇摆,加之夜晚能见度有限,给救援工作带来不小挑战。经多番尝试后,海警执法艇成功靠上遇险摩托艇,最终将该艇拖带至白龙码头,并将3名被救群众送回家中。

图为安抚群众情绪 广西海警供图

图为安抚群众情绪 广西海警供图

  据了解,该摩托艇船主陈某当天上午与两位朋友一同出发前往防城港市白苏岩附近海域钓鱼,下午返回途中时,发动机突然漏油,摩托艇完全失去动力,打电话向朋友求助,却无人愿意前往救援,想起新闻中经常看到的“海上遇险,请拨打95110”,遂拨打电话向海警求助。海警执法人员的及时救助,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