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爱心助力广西那拉瑶寨优秀学子走出大山
发表时间:2021-09-05 11:32: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田林县八渡瑶族乡那拉村日前在村委会举办一年一度的爱心助学活动。活动众筹了21000元助学金,奖励本村14名考上大学的优秀学子,并举行“爱心众筹•助学圆梦”座谈会。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5日电(子华)广西田林县八渡瑶族乡那拉村日前在村委会举办一年一度的爱心助学活动。活动众筹了21000元助学金,奖励本村14名考上大学的优秀学子,并举行“爱心众筹•助学圆梦”座谈会。

颁发助学爱心款。子华  供图

颁发助学爱心款。子华 供图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那拉村爱心助学小组在该村范围内发起,得到村民、村两委、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组、民盟右医总支部以及那拉籍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从8月27日开始,五天时间众筹了21000元助学爱心款奖励今年考上大学的14名那拉村优秀学子。

  座谈会上, 爱心助学小组成员赵福华介绍举办“爱心众筹•助学圆梦”助学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举办四年来的基本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果。他介绍,爱心助学小组由村两委成员、村民和那拉籍在外工作人员自发组成,四年来众筹42736元助学金,奖励25名大学生。

  本次座谈会的参会人员有学生、家长、村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组、民盟右医总支部代表以及爱心人士代表等,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座谈会现场。子华  供图

座谈会现场。子华 供图

  学生们表示,今天非常激动,也非常感动,这是十年寒窗苦读以来与众不同的一课,通过这一课让其知道自己并不是一个人在负重前行,而是有这么多关爱他们的父老乡亲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路上陪伴着他们。感恩所有的爱心人士对他们的鼓励与帮助,他们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建设家乡。家长们对该项正能量活动表示支持,希望继续办下去,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奉献爱心。

  村支书陈建学说,“尊师重教,尊老爱幼”是该村的优良传统。这几年通过爱心助学,鼓励了更多的孩子努力读书,大力推动了村里的人才振兴计划,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感谢所有爱心人士慷慨解囊支持本次助学活动,祝福大学生们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参会人员合影。子华  供图

参会人员合影。子华 供图

  民盟右医总支部代表林剑勇称,这是他第一次参加这样充满正能量的助学活动。自从民盟右医总支部和那拉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后,他们非常关注那拉的情况。听到那拉村众筹助学活动的消息后,他们立即发动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尽一份爱心,希望能帮助到优秀的瑶家学子们。今后也将继续参与那拉村的爱心助学活动。

  驻那拉村第一书记杨卉表示,那拉村村民始终自立更生,艰苦奋斗,努力改变生活。通过参与本次众筹助学活动,看到这么多的那拉籍人士为学子们奉献爱心,以及努力读书的学子们,让我感受到那拉是一个团结奋进瑶寨。我们相信那拉的未来将充满希望,更加美好。

  那拉村爱心助学小组成员罗正亮表示,为传承弘扬“尊老爱幼,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自2018年以来该小组每年都举办“爱心众筹•助学圆梦”活动。众筹爱心款奖励考上大学的优秀瑶家学子,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建设祖国,建设家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