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靖西警方千里追击打掉“洗钱”诈骗团伙 涉案450万元
发表时间:2021-09-06 15:19: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靖西警方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循线追击,辗转千里,成功打掉一个“洗钱”诈骗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4人,涉案金额超450万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再添新战果。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6日电(梁定万)近日,广西靖西警方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循线追击,辗转千里,成功打掉一个“洗钱”诈骗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4人,涉案金额超450万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再添新战果。

图为抓获的嫌疑人。警方供图

图为抓获的嫌疑人。警方供图

  警方披露,今年7月底,上级公安机关下发一条重要的电诈核查线索后,靖西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专案组民警辗转于南宁、柳州、来宾、武宣等地。经过一个多月的走访调查和对海量数据的分析研判,办案民警发现以赵某为首的“洗钱”团伙利用部分老年人不熟悉网络虚拟货币交易特点,引诱老年人为他们诈骗团伙提供银行卡、微信、支付宝个人账户等信息,最后利用网络平台以达到他们“洗钱”诈骗的目的。

图为抓获的嫌疑人。警方供图

图为抓获的嫌疑人。警方供图

  在摸清该团伙成员的落脚点后,9月1日,专案组集结精干警力前往南宁、来宾、武宣等地,对该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成员进行统一抓捕,共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赵某等14人,涉案金额超450万元。

  目前,上述14人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已全部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