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警方全力构筑平安东博会环邕防线
发表时间:2021-09-07 15:13: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宁市公安局为确保第18届东博会峰会安全顺利进行,全天候对进城入邕车辆、人员和物品进行严格的安全检查等工作,为平安东博会构筑坚固的环邕防线。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7日电 (林浩 班秀 劳运荣 )为确保第18届东博会、峰会安全顺利进行,南宁市公安局全天候对进城入邕车辆、人员和物品进行严格的安全检查等工作,为平安东博会构筑坚固的环邕防线。

 开展检查工作。南宁警方供图

  据统计,截至9月6日8时,全市环邕公安检查站共检查车辆8.2万辆次、检查人员15.6万人次;查获网逃人员2名,查获吸贩毒人员22名,查获管制刀具42把。

  南宁警方表示,将赋能科技,内外联动,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充分发挥各参战单位安保工作主体作用,使用岗前智慧公安检查站和查缉战术。此外,还联合卫健部门工作人员,“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风险。

 民警执勤。南宁警方供图

  今年东博会、峰会期间,南宁警方以智慧警务建设为引领,积极打造符合新时代科技安保、智慧安保工作要求、体现实战化特点的“智慧公安检查站”。设置在安检车道两侧的安检机器人高度集成了人脸跟踪相机、立式人证机、高保真拾音器等科技设备,最大限度节省公安警力,提高车道安检效率,最大化过滤安全隐患,全力确保首府社会治安和谐稳定。

 智慧公安检查站。南宁警方供图

  在全面启动公安检查站安检查控勤务期间,由于受安全检查及疫情防控措施的影响,入城车辆人员密集,因此,为确保南宁市民及各地群众顺利入城,南宁警方提请注意以下几点事项:

  一、提前规划,预留入城时间。二、提前申报入邕人员信息。三、公安检查站严禁携带、运输易燃易爆、枪支弹药、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通过,旅客朋友应自行检查车辆是否存有相似物品,及时进行清理,避免影响通行。四、驾驶员和乘客请提前准备好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五、从全国疫情中风险地区来邕旅客请主动向执勤人员报备,做好登记,以便卫生检疫部门掌握情况。六、检查结束后,请旅客朋友注意听从现场执勤人员的指挥离开现场,不要在现场逗留,以免造成交通堵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