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平果公安“三个强化” 织密织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发表时间:2021-09-08 06:48: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平果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高位部署、强力推进,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全力维护校园及其周边治安环境安全稳定,织密织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7日电(黄瑜)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今天的桃李芬芳也就是明天的社会栋梁。平果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高位部署、强力推进,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全力维护校园及其周边治安环境安全稳定,织密织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强化巡逻防控,保障校园安全。平果公安严格落实护学岗工作,紧盯巡防关键,通过在重点时段、重要路段和重点区域采用车巡与步巡相结合、多点巡逻与重点巡逻相结合模式,强化对校园及周边巡逻查控力度及交通秩序管控力度,确保“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全面提高辖区校园及周边见警率、管事率和震慑力,保障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顺畅、治安秩序安全有序。

  强化隐患排查,确保管控到位。平果公安会同教育行政部门、学校,对全市大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再排查、再整改,推进学校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建设提档升级。对发现的风险隐患,督促学校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立行立改,全力推进校园安全隐患清零。同时,该局还深入拥有校车的学校和相关单位进行检查,对校车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培训教育,要求学校负责人严格落实校车驾驶人安全管理制度,做好校车的维护、保养和安全检查工作。

  强化宣传教育,提升防范意识。平果公安加强与学校的联席沟通,及时通报校园周边治安状况。充分运用交警、派出所民警担任辖区学校法制副校长的工作机制,全力加强学校安全防范,组织做好开学第一课的工作,采用座谈会、互动问答等方式向师生们宣讲全民禁毒、防范诈骗、交通安全、防溺水、食品安全等安全知识,全力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