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容县公安局举行追缴拖欠工人工资返还仪式
发表时间:2021-09-08 06:54: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6日,广西玉林市容县公安局举行追缴拖欠工人工资返还仪式,为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受害的17名农民工返还被拖欠的工资款66000余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7日电(区宇雪)9月6日,广西玉林市容县公安局举行追缴拖欠工人工资返还仪式,为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受害的17名农民工返还被拖欠的工资款66000余元。

  今年4月8日,容县公安局接到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移交某公司拒不支付劳动报酬一案,立即指令治安大队开展调查。办案民警始终坚持自觉维护法律尊严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一方面耐心细致地做好农民工的思想引导和情绪安抚工作,打消他们的顾虑,防止事态向不良方向发展;另一方面加班加点工作,积极督促欠薪老板支付拖欠农民工的劳动报酬。经过不懈努力,办案民警成功为卢某等17名农民工讨回被拖欠的工资66000余元。

  在返还仪式上,该局治安大队大队长陈炳余对容县某公司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的办理情况进行了通报,随后,民警以现金返还的方式有序为17名农民工兑付欠薪。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群众,若遇欠薪问题,应理性合法讨薪,依法维权。今后,公安机关将继续坚持调处与依法惩戒相结合,与相关职能部门形成合力,不断加大打击整治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的力度,进一步完善有关机制和制度,提高打击整治欠薪行为的能力和水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