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市将建野生动植物救护中心
发表时间:2021-09-08 18:46:20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记者近日从南宁市林业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救护工作,提升野生动物收容救护水平,南宁市将在邕宁区八鲤路中段建设南宁市野生动植物救护中心。

  南宁云—南宁日报讯(记者郭少东)记者近日从南宁市林业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救护工作,提升野生动物收容救护水平,南宁市将在邕宁区八鲤路中段建设南宁市野生动植物救护中心。

  据介绍,南宁市野生动植物救护中心项目已列入2021年市级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项目占地面积120亩,总投资7400万元,计划今年年底开工。

  我市始终坚持围绕“防”“护”“管”三个方面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以“防”为先,积极开展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严格落实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工作,全市共建成5个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4个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点。以“护”为主,扎实推进陆生野生动物救护及栖息地保护工作,建立了野生动物收容救护长效工作机制,对市民移交、执法查扣的野生动物进行及时有效救护。以“管”促禁,我市有序开展人工繁育野生动物处置工作,全面推进禁食野生动物。

  此外,不断优化提升森林、湿地、河流、自然保护区等生态空间,为野生动物提供良好的栖息地。目前,全市共有21处自然保护地,包括自然保护区8处、风景名胜区2处、森林公园8处、国家湿地公园2处、石漠公园1处。自然保护地批复面积占全市国土面积221万公顷的3.59%,南宁市森林和野生动植物类型的自然保护区总面积为6.22万公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