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市15万名治安志愿者义务巡防服务“两会”
发表时间:2021-09-08 18:47:04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昨日,记者在市委政法委采访了解到,9月5日至13日,我市组织15万名治安志愿者协助公安机关开展义务大巡防服务“两会”。

  南宁云—南宁日报讯 昨日,记者在市委政法委采访了解到,9月5日至13日,我市组织15万名治安志愿者协助公安机关开展义务大巡防服务“两会”。

  在邕宁区龙茂社区,16名热心群众组成治安志愿者群防队伍,协助邕宁公安分局万达茂警务工作服务站特巡警队员开展巡防工作。16名志愿者分为3组,对社区居民进行防火、防盗、禁毒、禁赌宣传,排查化解邻里纠纷,协助公安机关做好社区治安防范工作,对可疑人员信息进行收集上报。邕宁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王智星告诉记者,除组织10000多名治安志愿者开展服务“两会”巡防工作外,邕宁区还将辖区公安派出所特巡警队员、邕宁区特勤大队、应急大队、打传专业队人员组成“护学岗”,在各中小学校学生上学和放学时开展护学行动,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

  据了解,我市各县(区)、开发区治安志愿者群防队伍由各街道办社区工作人员、乡镇干部、退休人员、小区保安、热心居民等组成。治安志愿者群防队伍将以治安隐患大排查、矛盾问题大化解、群众安全感大提升为主线,加强对辖区主要街道、重点场所、复杂路段进行治安巡逻防范,确保“两会”期间我市社会安定有序和谐稳定。

  此外,市委政法委近日还召开了2021年服务“两会”义务治安大巡防暨校园周边安全防范及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培训会,邀请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业务专干进行专题授课,帮助广大志愿者把握工作重点,清楚掌握“做什么、怎么做、谁来做”等要点,有效提升了义务治安巡防志愿者的个人安全意识和矛盾风险防范意识,提高了他们发现问题、应对问题、处置突发问题的应急能力。 (朱新韬 韦健 曹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