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热情洋溢迎接第十八届东博会和峰会
发表时间:2021-09-08 18:57:32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9月10日至13日,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将在南宁举行。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这朵盛开的“朱槿花”,共襄盛会,携手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缤纷灿烂 美美与共首府

  南宁热情洋溢迎接第十八届东博会和峰会

  朱槿花开,商机无限。

  9月10日至13日,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将在南宁举行。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这朵盛开的“朱槿花”,共襄盛会,携手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秋日里的绿城姹紫嫣红,缤纷灿烂,气氛热烈。走在宽阔笔直的民族大道上,花香扑鼻,庆祝东博会、峰会举办的宣传语处处可见,悬挂在灯杆上的POP旗整齐排列,甚是壮观,表达了南宁人民对盛会的热情期盼。为迎接盛会,我市运用丰富多样的形式,将主干道、广场、地铁站、繁华地段等公共场所装扮一新,营造了热情洋溢的浓厚氛围,展现了首府的文明形象。

  值得关注的是,我市将东博会、峰会的宣传与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等方面相结合,造型别致的园林小品与“文明南宁”形象标识等交相辉映,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格外耀眼,激励着人们在新征程上继续砥砺奋进,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据介绍,目前全市2万多块各类电子屏全天候、高密度播放东博会和峰会宣传片、宣传标语;23条主干道灯杆悬挂POP旗3500杆;机场高速路、南宁东收费站等区域的12杆高杆广告牌、4座跨路天桥,那洪收费站、民生路、壮锦大道等区域的12处大型广告牌,喷绘“两会”专题画面达8800平方米;精品线路沿线工地围挡和公交车候车亭宣传画面总面积达11.2万平方米。在会展中心、民族广场、荔园山庄、南湖桥头等重点区域种植时令鲜花35.9万盆,设置7座花卉绿植景观造型,为城市添新彩,引来市民驻足观赏,拍照留念。

  与此同时,我市各县(区)、开发区运用宣传牌、临街墙体、文化墙等资源,因地制宜精心安排,实现宣传全覆盖。(记者 李静)

  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布置一新迎盛会。记者潘浩 摄

  民族大道的灯杆挂上新旗,营造了迎接东博会、峰会的浓厚氛围。记者 黄红锦 摄

  民族广场的园林小品吸引市民拍照留念。记者 黄红锦 摄

  民族广场的大型电子屏滚动播放东博会宣传视频,热情欢迎八方来客共襄盛会。记者 赖有光 摄

  在南宁人民会堂前,东博会园林小品设计别致,发出邀约共建“一带一路”,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记者潘浩摄

  五象新区楼宇亮起璀璨灯光迎接盛会,扮靓南宁夜空。记者叶子榕 摄

  在南湖名树博览园,醒目的东博会标语吸引市民目光。记者黄维业 摄

  南宁地铁1号线站内悬挂了东博会、峰会标语牌,吸引市民关注、参与盛会。记者潘浩摄

  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主会场一带流光溢彩,璀璨夺目。记者梁枫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