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举行英模先进事迹暨“老政法人”讲优良传统报告会
发表时间:2021-09-08 20:18: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举行英模先进事迹暨“老政法人”讲优良传统报告会。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全桂寿主持报告会。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8日电  为扎实推进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浓厚氛围,9月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举行英模先进事迹暨“老政法人”讲优良传统报告会。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全桂寿主持报告会,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李伟文、李玉振,自治区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黄光华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刘康 摄

  1名“老政法人”代表和4名英模先进代表围绕“弘扬英模精神 传承优良传统”主题作先进事迹报告,用质朴的语言、饱满的感情、生动的事例,讲述他们爱岗敬业、守护公正、为民服务的感人故事,展现了新时代政法队伍的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和政法队伍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原副书记李先明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诠释老政法人的使命与担当,彰显了“退休不退志、离岗不离党”的优秀品格;“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工作者”、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综治督导处处长覃飞,先后在全国扫黑办、自治区扫黑办参与督导、协调工作,以夙夜在公的坚持和攻坚克难的坚韧,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全国法院办案标兵”、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副庭长李娜,三年审理各类涉破产案件700余件,结案率达99.06%,用一桩桩铁案助力“六稳”“六保”工作;“全区十佳公诉人”、南宁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苏冰琳,先后办理各类案件600余件,努力让每起案件都经得起检验,唱响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期待的青春之歌;“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自治区公安厅森林公安直属一分局一级警长唐蔚宣,通过分享他的从警经历,讲述他勇斗罪犯、守卫边疆、心系群众的故事,体现了一名新时代人民警察的家国情怀。

  精彩的报告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报告令人感动、让人崇敬、催人奋进,今后将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积极践行英模精神,努力用“树一方正气、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新业绩,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西、法治广西作出积极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