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桂林七星区“全民反诈”宣传月暨“双提升”宣传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1-09-10 16:00: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9日,桂林市公安局七星分局在桂林市甲天下广场举行“全民反诈”宣传月暨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受害群众现场向各办案单位送来锦旗。唐齐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0日电(何莉)9月9日,桂林市公安局七星分局在桂林市甲天下广场举行“全民反诈”宣传月暨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桂林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罗贤瑞,七星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郭红星,七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树刚,市公安局新型网络犯罪侦查支队等业务部门领导,七星公安分局领导班子、各乡办、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成员单位领导,群众代表共近200人参加活动。

  仪式上,桂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罗贤瑞说,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持续频发高发,已成为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第一类刑事犯罪,对广大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当前,正是市委、市政府全力建设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关键时期,一个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至关重要,全面深入宣传电信诈骗,加强防范治理工作刻不容缓。

  仪式现场,各办案单位向受害者返还现金、支票。唐齐 摄

  为更好地开展全民反诈工作,罗贤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全民反诈”思想防线,特别是要把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反电信诈骗宣传紧密结合起来;要完善宣传机制,推动“防诈反诈”全面覆盖。工作中,要凝聚各方力量,汇聚各方智慧,构建“以公安机关为主力军,党委、政府、各职能部门和街道社区齐抓共管、群防群治、金融、通信、互联网等行业监督监管”的宣传防范治理工作机制;要强化工作措施,促进“全民反诈”深入人心。通过“百万警进千万家”大走访活动,积极推动“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农村、进单位、进场所”等“六进”宣传活动,同时创新宣传方式,充分运用电视、广播、报纸及新媒体等,吸引群众自觉加入“反电诈大军”。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七星分局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全民反诈”成果展。七星分局各业务警种还接受了现场群众咨询、开展各类宣传。

  警方披露,今年5月8日,家住桂林市七星区的张女士经人介绍,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叫“子恩”的男子,该男子自称香港某集团的工作人员,“子恩”以知道公司内部信息为诱饵,诱使张女士投资,并承诺在可以得到翻倍收益,于是,信以为真的张女士将96万余元人民币分多笔转至嫌疑人账户。

  到了7月份,张女士并未收到预想的“翻倍收益”,这是,她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于是到七星分局报警,七星分局接报后立马行动,通过缜密的侦查,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随后立即组织精锐警力,兵分几路,远赴山西太原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文、马某、张某抓获。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七星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