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来宾警方端掉非法出售淫秽视频窝点
发表时间:2021-09-13 22:48: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来宾警方组织统一抓捕行动,成功端掉一个非法出售淫秽视频的犯罪团伙,共抓获作案成员7名,缴获作案手机7台、笔记本电脑1台,淫秽视频一批。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3日电(麦浩)近日,广西来宾警方组织统一抓捕行动,成功端掉一个非法出售淫秽视频的犯罪团伙,共抓获作案成员7名,缴获作案手机7台、笔记本电脑1台,淫秽视频一批。

  2021年9月初,网安支队在工作中发现,有人通过聊天软件出售淫秽色情小视频,严重扰乱网络秩序。为尽快查清情况,从重从快打击不法分子,净化网络环境,为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和国庆72周年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发现线索后,网安支队立即组织专人对该线索开展核查。通过充分利用公安大数据在海量的信息里进行排查,发现出售信息发布者使用网络为移动网络,位置为来宾市兴宾区河西街道老乡家园一带。

  通过进一步工作,办案民警最终确定了作案人员的具体位置。9月9日,网安支队认为抓捕时机成熟,立即组织技术骨干展开收网行动,在来宾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民警的配合下,最终在兴宾区河西街道老乡家园抓获作案成员邵某香(男,18岁)、黄某吉(男,19岁)等7人,当场缴获作案手机7台、笔记本电脑1台,每部手机都有淫秽视频2000-3000个,电脑有视频淫秽3000多个。

  经对邵某香等人当场盘问及取证,发现邵某香、黄某吉、韦某基(男,19岁)、林某开(男,18岁)等4人利用聊天软件出售淫秽色情视频牟利。其中,黄某俊(男,20岁)利用聊天软件发布“工商银行回执单”“邮政银行回执单”等名称的木马文件从中获利(另案处理)。

  归案后,犯罪嫌疑人邵某香等人交代,其伙同黄某吉、韦某基、林某开等人在QQ群、快手群以及各类视频平台留言版块发布出售淫秽视频广告,买家添加他们的QQ号后,他们通过QQ发送视频给他人从中获利。

  据了解,这些淫秽视频均为1分钟左右的短视频,出售价格为每1000个短视频5元、8元、15元不等,短视频均存储在四人手机中,由韦某基通过QQ向他人以15元1000个的价格购买,先后购买3000多个短视频。今年8月份以来,该团伙通过转售韦某基购买来的淫秽短视频非法牟利600多元。

  因非法出售淫秽视频,邵某香等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十五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