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出入境管理支队组建临时支部聚群英 涉外安保展风采
发表时间:2021-09-15 16:10: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在东博会期间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在会展中心外国人服务站成立临时党支部,坚持警力部署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全力投入东博会涉外安保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5日电(万玉 钟雯)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圆满闭幕。南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在东博会期间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在会展中心外国人服务站成立临时党支部,坚持警力部署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按照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措施全力投入东博会涉外安保工作。

宁出入境管理支队临时党支部。南宁市公安局供图

  为凝聚党心、鼓舞士气, 9月10日,临时党支部书记刘毅在安保现场作工作动员部署。刘毅强调,这个临时党支部很特殊,有来自各单位抽调的外语民警,也有来自校内的党员学生志愿者,承担着涉外安保执勤和涉外服务的重任。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的精神,切实按照各项安保方案落实“四定”原则,扎实开展“两会”涉外安保工作。

宁出入境管理支队为外商提供帮助。南宁市公安局供图

  随后,党员民警统一佩戴外语民警LED标识牌,带领11名外语翻译志愿者立即投入工作,到各展馆给外国展商分发双语温馨提示卡片,提醒相关出入境证件办理注意事项和疫情防控信息。党支部委员梁毅在上述会议期间腰椎间盘病复发,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依旧坚持负伤带队,做好安保现场指导和巡查工作,耐心地与每个外国展商进行沟通交流,获得了外国展商的一致好评。

  为强化全体党员的学习自觉和行动自觉,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岗前组织党员民警、党员志愿者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并反复强调涉外安保工作重点和注意事项,不断激发队伍的责任意识。党员民警陆淦淳在结束工作后的休息间隙,充分利用展馆内的党建示范长廊给志愿者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志愿者表示大受鼓舞,充分感受到了党员身上肩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宁出入境管理支队临时党支部。南宁市公安局供图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临时党支部的党建引领下,出入境支队组建的涉外安保执勤队伍和外语志愿者队伍团结一心,以学促战,以战助学,全体党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素养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为圆满完成第18届东博会、峰会涉外安保任务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