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中国东信自主研发建筑工薪水代发平台“云建宝”上线
发表时间:2021-09-16 17:47: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15日,由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建设运营的云南省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及工资代发平台正式上线,正式启动云南全省统一的建筑工人实名制及工资代发管理。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6日电  9月15日,由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东信”)建设运营的云南省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及工资代发平台(以下简称“云建宝”平台)正式上线,正式启动云南全省统一的建筑工人实名制及工资代发管理。

上线启动会。中国东信供图

  启动会上,云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勇指出,“云建宝”平台的上线运行,有效解决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工资发放管理等问题。同时,通过平台推行“云建宝”卡,解决了建筑工人一个工地一张卡的现状,实现了“一人一卡,全省通用”,降低了施工企业和建筑工人的金融成本。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委书记、厅长尹勇发言。中国东信供图

中国东信高级副总裁吴玉青发言。中国东信供图

  中国东信高级副总裁吴玉青介绍了“云建宝”平台相关情况,平台以政府零投入、企业和建筑工人无负担为前提,采用“一人一卡,全省通用”的模式,实现政府部门对全省所有建筑工地实名采集、工人工资代发等环节的全流程监管,确保全省建筑工人“干活有数据、用工有实据、讨薪有依据”,实现监管部门、银行、企业、工人多方共赢的目标。

  吴玉青表示,中国东信将全力以赴做好平台建设运营工作,为开创云南保障农民工工资事业的历史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云建宝”平台。中国东信供图

  “云建宝”平台的上线是华建通实现省外突破的重大里程碑,也是中国东信在云南落地的第一个重大战略项目,它标志着云南省工程建设领域工人实名制和工资管理信息化迈出实质性现代化步伐。为保障平台的顺利运行,中国东信云南分公司将在前期大量统筹协调工作的基础上,持续开展对全省各州市企业的分阶段培训,全力做好客服响应支撑,加强与各级监管部门、各建筑企业及合作银行的协同联动,确保实名制管理及工资代发工作的顺利开展。

  未来,中国东信将充分发挥平台型信息科技公司优势,汇聚行业资源,通过数字监管、数字施工、建筑供应链金融等产品服务赋能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

  当日下午,云南住建厅联合中国东信还开展了面向云南省16个州市,130个区县的监管端培训。培训主要从监管侧角度介绍了监管端各版块功能,特别对实际监管过程中应关注数据进行了数据解释及提示,并进行了各版实际演示、操作指导和大屏端展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