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江南区精准施策为部队输送高质量兵员
发表时间:2021-09-17 22:17: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是国家实行两次征兵两次退役的第一年,江南区将为部队选送高质量兵员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成立领导小组,制定专项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标准,将征兵工作责任分解到教育、学校、医院、公安、纪委以及镇(街道)、村(社区)等相关部门和单位,严把“六个关口”(即严把调查关、体检关、政审关、优选关、廉洁关),确保每一位被征青年不仅体检、政审都合格,而且个人现实表现要突出。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7日电(郭超前)“今年体检合格、政治考核合格的青年非常多,没想到部队能挑选到我,感到非常开心,我会严格遵守部队的规章制度,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加强学习,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解放军战士,为巩固国防、捍卫人民的和平劳动作出自己的贡献。”近日,广西南宁市江南区江西镇同华村的小何在2021年夏秋季拟批准入伍名单公示中看到了自己的名字,高兴得合不拢嘴,并表示要在军营建功立业。

  今年是国家实行两次征兵两次退役的第一年,江南区将为部队选送高质量兵员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成立领导小组,制定专项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标准,将征兵工作责任分解到教育、学校、医院、公安、纪委以及镇(街道)、村(社区)等相关部门和单位,严把“六个关口”(即严把调查关、体检关、政审关、优选关、廉洁关),确保每一位被征青年不仅体检、政审都合格,而且个人现实表现要突出。从相关的部队了解到,江南区今年春季选送的97名新兵,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人民军队,都积极要求进步,历史清白,作风正派,忠诚老实,道德品质好,遵守党纪、军纪和国家法律、法规,无人违纪。

  从6月初开始,江南区启动夏秋季征兵工作,继续严把“六个关口”,包村干部和村(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按照报名的名单逐家逐户进行家访,查清适龄青年的现实表现、查清年龄、查清文化程度、查清户籍、查清家庭成员情况、查清社会关系,重点查清个人的现实表现,对有不良表现的,不通知其进入体检环节,体检合格后,由村(社区)、镇(街道)、城区相关部门一级一级进行政审把关,再由公安分局、武装部、征兵办等进行联审,审查结果、合格人员名单及时向社会张榜公布,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今年夏季征兵工作启动之时,为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应征入伍的积极性,江南区制定并执行征兵“十个优先”措施,即在总体检、政治考核都合格的前提下,坚持“高学历预征青年优先,应届大学毕业生优先,上次体检、政治考核都合格未入伍人员优先,军属、烈属子女优先,建档立卡户、残疾家庭子女、孤儿优先,入伍动机端正、役前训练成绩优异的优先,家庭大力支持的优先”的原则,统筹确定和批准入伍人员名单,这一举措得到广大适龄应征青年和家长的广泛好评。

  据悉,今年夏秋季,江南区共1634人报名参军,559人上线体检。9月7日,江南区召开定兵会议,按照“十个优先”原则,确定116名应征对象参加役前训练,役前训练合格后将送到部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