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首个反电诈体验中心在钦州灵山启用
发表时间:2021-09-19 08:32: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首个反电诈体验中心在钦州市灵山县正式启用。

 

 

  近日,广西首个反电诈体验中心在钦州市灵山县正式启用。

  灵山县反电诈体验中心是广西首个反诈防骗的科普中心、展示平台、教育基地,占地面积约300平方米,依据“全民防诈、全域治诈”的总体要求,采用“传统+现代”“静态+动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建设和运行,共分7个区域,包括反电诈课堂、反诈直播、模拟体验区等等,通过人机互动、情景模拟、视频演示等形式,实现沉浸式、全景式的教育体验,让人们直观掌握反诈知识。

  该体验中心还通过不定期邀请本地网红、网络大咖担任反诈代言人,利用自身热度、人气和影响力,带动粉丝及广大网友学习反诈防骗知识,增强防骗意识和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预防和控制诈骗案件的发生。

 

 

 

  灵山县反电诈体验中心的正式启用是我市创建 “管控+宣传+服务”打击治理模式的新举措。 灵山还在重点镇建设反诈工作中心、重点村建设反诈工作站,以“一站一中心”为支点,全方位推进宣传、防范、管控、打击、劝返等各项工作,对缅北回流人员实行“一人一档”管理,防止疏管漏管。

  当天,灵山县还同步启动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月活动,通过发放致全县人民、致全县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全面提高人民群众防范电诈风险的能力。

  灵山县强力推广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实现新冠疫苗与反诈“疫苗”同接种。截至9月13日,灵山县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人数20万人,占全市安装数的57%;实名量为13.8万人,占钦州市总量的60%,安装率和实名率均居全市第一。(来源:钦州警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