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第六届“爱心传递从一个月饼开始”公益活动关爱千名老人及弱势群体
发表时间:2021-09-20 18:09: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宁市慈善总会、南宁市星期六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中志协应急委广西国田集团服务队等多家爱心单位19日来到南宁市邕宁区新江镇,开展第六届“爱心传递从一个月饼开始”中秋公益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0日电(韦雪花)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南宁市慈善总会、南宁市星期六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中志协应急委广西国田集团服务队等多家爱心单位19日来到南宁市邕宁区新江镇,开展第六届“爱心传递从一个月饼开始”中秋公益活动,为该镇环卫工、困难户和那蒙坡高龄老人送去月饼、牛奶等慰问品共175份。

那蒙坡村民代表上台领取慰问品。主办方供图

那蒙坡村民代表上台领取慰问品。主办方供图

  活动旨在弘扬扶贫济困、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继续助力政府巩固扶贫成果,让弱势群体过上一个祥和温暖的节日。

  活动中,新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梁燕飞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城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李慧分别致辞感谢爱心企业,并祝福大家中秋快乐。

新江镇政府为捐资助学的爱心人士现场发放捐赠证书。主办方供图

新江镇政府为捐资助学的爱心人士现场发放捐赠证书。主办方供图

  爱心单位代表、国田集团总裁黄胭樱说,新江是她的家乡,这几年,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新江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感谢所有环卫工让家乡变得更干净更美丽,感谢长辈们培养了一代代优秀儿女,祝福父老乡亲中秋愉快,阖家团圆。国田公益将继续坚持传递爱心,让弱势群体感受更多的社会温暖。

中志协应急委广西国田集团服务队副队长,国田集团总裁黄胭樱发言。主办方供图

中志协应急委广西国田集团服务队副队长,国田集团总裁黄胭樱发言。主办方供图

  随后,慰问活动正式开始,环卫工、孤寡老人、高龄老人在志愿者的指引下有序上台领取慰问品。

  慰问仪式结束后,新江镇商会发起“同心•携手圆梦大学”助学行动捐款活动,会长孙文锐宣读倡议书,呼吁在场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进行捐款,助力当地6位贫困大学生圆梦大学。国田集团现场捐款3000元,海奔房地产公司捐款1000元。

中志协应急委广西国田集团服务队慰问村民代表。主办方供图

中志协应急委广西国田集团服务队慰问村民代表。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长期以来,国田集团一直参与家乡的建设,逢年过节,公司经常给家乡的困难户和高龄老人送去慰问品或慰问金。这两年,无论是新冠肺炎疫情、脱贫攻坚战,还是抗洪救灾等,国田集团都活跃在公益前线,捐款捐物,反哺社会,主动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

  第六届“爱心传递从一个月饼开始”公益活动自9月9日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目前募捐爱心款54614.78元、价值87387元的月饼1960盒、价值3900元老年营养麦片139包。活动已经对南宁市青秀、兴宁、西乡塘、江南、良庆、邕宁6城区60周岁以上的独居、孤寡、重病、残疾等特殊困难老人1000人和11家养老院、2个福利院进行慰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