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桥梁建设者中秋不停工 让团圆之路更便利
发表时间:2021-09-20 18:31:5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9月19日,中秋佳节将至,南宁市伶俐大桥浇梁施工正酣,为主桥钢桁架早日施工抢抓工期。中建路桥集团员工孙磊在该项目施工现场,忙得大汗淋漓。跟许多建设者一样,这已不是他第一次在外地过中秋节。

    图为伶俐大桥施工现场。 王百川 摄
图为伶俐大桥施工现场。 王百川 摄

  中新网南宁9月19日电(王百川)9月19日,中秋佳节将至,南宁市伶俐大桥浇梁施工正酣,为主桥钢桁架早日施工抢抓工期。中建路桥集团员工孙磊在该项目施工现场,忙得大汗淋漓。跟许多建设者一样,这已不是他第一次在外地过中秋节。

 

  为保障项目工程进度,中秋假期孙磊仍奋战在工作的第一线。孙磊说:“习惯了,家人也能理解。我们幸苦些没啥,希望大桥早日通车,方便大家出行。”

  在南宁市青秀区伶俐镇渡口,每当节庆假期,走亲访友的市民,需排队乘坐轮渡,渡江过节。邕江穿伶俐镇而过,由于没有桥梁,当地两岸居民往来只能依靠轮渡。而在渡口不远处,伶俐大桥正在施工中,建成通车后,将改善当地交通环境。

  伶俐镇的轮渡分为车渡和客圩渡,当地居民习惯乘坐客圩渡,但天黑后就停运了。逢年过节,来往车辆增多,市民通过车渡过江需排队等上一小时左右。如遇到暴雨天气、汛期涨水,渡船停运,北岸居民就无法过江出行。

  因此,架设一座桥梁,成了当地居民的热切期盼。2020年4月,由中建路桥集团承建的伶俐大桥项目开工,该项目是广西南宁市青秀区承担的2020年第一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也是青秀区落实强首府战略的标志性重大项目,计划工期33个月,总投资约6.62亿元,大桥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总长1.969公里,预计2023年1月完工。

  据介绍,伶俐大桥建成通车后,将结束北岸居民依靠渡口出行运输的历史,跨邕江通行更迅捷便利,同时,对进一步优化伶俐镇总体规划、完善区域路网布局、改善通行条件、加快伶俐工业园区发展、促进伶俐镇以及南宁市东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也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