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居民违建包住燃气管道 柳州城管实施拆除消除隐患
发表时间:2021-09-26 08:23: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柳州市一小区业主擅自搭建棚子并把燃气管道团团包围起来,燃气管道无法“透气”,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柳州市柳南区城管部门日前组织人员依法实施拆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图为拆除现场。韦德盛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6日电 (韦德盛)柳州市一小区业主擅自搭建棚子并把燃气管道团团包围起来,燃气管道无法“透气”,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柳州市柳南区城管部门日前组织人员依法实施拆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执法人员在小区6栋看到,一根燃气管道安装在房屋外墙上,业主在房屋外搭建了一处约20平方米的棚子,把燃气管道包围在其中,旁边还堆放了不少生活用品和杂物。拆除时,业主称是燃气管道设置得不合理。经过执法人员和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宣传教育后,业主最终认识到错误并配合拆除工作。

  在13栋,一业主在单元楼之间公共区域上搭建了一处约6平方米的棚子,也把燃气管道包围在其中,棚子内堆放了不少杂物,其中还有一个燃气罐。该业主说并不知道这样会存在安全隐患,经过燃气公司工作人员解释后知道了其中的危害,主动配合执法部门的拆除工作。

  当天参加拆除行动的一名柳州市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违建把燃气管道变成密闭场所,万一出现燃气渗漏现象,燃气达到一定浓度后稍为遇到一点火源就会引发燃爆事故,这样的违建必须拆除。

  执法人员表示,市民发现违建现象可拨打城管12319热线投诉,执法人员接到投诉后及时查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