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通报“1.22”地铁侵限事故原因 建议追究3人刑责
发表时间:2021-09-27 10:28:1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南宁市应急管理局2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南宁市轨道交通1号线百花岭至埌东客运站下行区间“1.22”侵限事故的调查处理情况进行通报。

  中新网南宁9月26日电 (陈秋霞 班秀)广西南宁市应急管理局2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南宁市轨道交通1号线百花岭至埌东客运站下行区间“1.22”侵限事故的调查处理情况进行通报。

  通报称,今年1月22日下午15时42分,南宁市轨道交通1号线百花岭至埌东客运站下行区间公里K27+900米处被地质勘察机械钻穿,发生地铁侵限事故,造成轨道交通1号线短时关闭停运,直接经济损失306.65万元,社会影响较大。

  事故发生后,南宁市人民政府成立了由市应急管理局为牵头单位,市纪委监委、市公安局和市交通运输局等成员单位的事故调查组,认定这起事故为一般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经调查认定,事故的直接原因是勘察单位在组织开展道路地质勘察施工中冒险作业,现场技术(作业)人员的操作和处理措施不当,最终导致地铁隧道管片被钻穿。穿透的钻杆与行驶中地铁列车发生碰撞,造成地铁侵限事故。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广西中化明达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因涉嫌损坏城市轨道交通设施、危害城市轨道交通设施安全的行为,已于1月23日被市交通运输管理局给予5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同时,建议由司法机关追究3人刑事责任,给予8人党纪政务处分,建议给予2人诫勉谈话,建议给予3人书面检查,并建议给予广西中化明达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及相关人员行政处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