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残联与广西联通举办第64届“国际聋人节”公益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27 11:18: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26日是第64届“国际聋人节”,广西壮族自治区残联、中国联通广西区分公司在南宁共同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用科技让‘AI’发声——第64届国际聋人节”公益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7日电(高琪)9月26日是第64届“国际聋人节”,广西壮族自治区残联、中国联通广西区分公司在南宁共同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用科技让‘AI’发声——第64届国际聋人节”公益活动。

广西壮族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黄丽娟致辞。广西联通 供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黄丽娟致辞。广西联通 供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黄丽娟,中国联通广西区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孙江山分别致辞;自治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瑜蓉,中国联通广西区分公司党委成员、副总经理张涛,中国联通腾讯合作运营中心产品总监莫焜盛,广西聋人协会主席胡靓等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广西壮族自治区残联、中国联通广西区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聋协代表等相关人员近百人参加主会场活动;全区各市、县设分会场,参照主会场组织相关人员收看;全区听力、言语残疾人可通过中国联通APP直播间进行观看。

中国联通广西区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孙江山致辞。广西联通 供图

中国联通广西区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孙江山致辞。广西联通 供图

  此次活动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残联和中国联通广西区分公司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残疾群众的烦心事、困难事,进一步满足广大残疾人信息无障碍交流需求,践行 “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是联通公司作为在桂央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让现代科技赋能人文关怀的一次实际行动。活动旨在充分利用科技力量推进助残公益,更好地满足残疾人无障碍交流需求,共同为听力、言语残疾人共享信息无障碍的数字生活助力,加快无障碍事业发展,为助残事业添砖加瓦,让更多残疾人拥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官方统计,目前,广西持有残疾人证人数将近142万,其中听力残疾9万多人,言语残疾2万多人。由于身体原因,听力、言语残疾人在融入社会、沟通交流等方面存在不同程度的障碍。联通公司运用智能AI技术,推出听力、言语残疾人专属无障碍通信产品“畅听王卡”,帮助听力、言语残疾人实现无障碍信息交流,解决日常生活沟通困难,切实保障听力、言语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权利。

中国联通广西区分公司“积分助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广西联通 供图

中国联通广西区分公司“积分助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广西联通 供图

  此次活动中国联通广西区分公司向全区听力、言语残疾人赠送2万张,价值110万元畅听王卡通信产品,高科技助力听力言语残疾人体验“接打电话”,为听力、言语残疾人架起从“无声世界”通往“有声世界”的桥梁。

  活动现场,中国联通广西区分公司“积分助残”公益活动也正式启动。中国联通app将上线广西“积分助残”,联通用户每捐献100积分,中国联通广西区分公司将向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献1元善款,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残联与中国联通广西区分公司共同设立,合作为期三年的联通积分助残项目基金,专项用于开展助残公益活动。

八桂助残志愿者联通服务队授旗仪式。广西联通 供图

八桂助残志愿者联通服务队授旗仪式。广西联通 供图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八桂助残志愿者联通服务队授旗仪式。广西聋协主席胡靓向全社会发出“打破玻璃墙,促进社会全面进步”的倡议。

  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残联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责,积极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明显改善。为推动落实视力、听力、言语残疾人信息消费支持政策。2020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残联与自治区通信局联合印发了《关于支持视力、听力、言语残疾人信息消费的实施办法》,为残疾人信息消费提供具体优惠举措;2021年,将无障碍环境建设立法列入自治区政府立法工作计划,力争满足广大听力、言语残疾人的信息交流无障碍需求,从法律政策层面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结合“全国助残日”等残疾人重大节日,开展扶残助残及法律宣传教育等活动,培养残疾人法律意识;利用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契机,向大众传播正确的耳预防和耳保健知识,提高群众爱耳、护耳的自我防护意识,对减少听力残疾的发生,推动听力障碍预防与康复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实施“精准康复”人工耳蜗项目,共为广西415名0-6岁听力言语残疾儿童免费植入人工耳蜗并提供术后一年的康复训练,让听力言语残疾儿童实现回归有声世界的梦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