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高额回报不可靠 桂林秀峰警方快侦快破102万元诈骗案
发表时间:2021-09-27 14:15: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14日下午16时许,吕某在丈夫的陪同下来到秀峰公安分局第二责任区刑侦大队报案。民警在向吕某了解受害情况时,其表现得并不是很情愿来报案的样子,民警当时觉得很疑惑,通过询问吕某丈夫才得知,吕某是在其丈夫强烈要求下才前来报案的,吕某自己不太相信自己是被骗了。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7日电(蒋威)9月14日下午16时许,吕某在丈夫的陪同下来到桂林秀峰公安分局第二责任区刑侦大队报案。民警在向吕某了解受害情况时,其表现得并不是很情愿来报案的样子,民警当时觉得很疑惑,通过询问吕某丈夫才得知,吕某是在其丈夫强烈要求下才前来报案的,吕某自己不太相信自己是被骗了。

  民警继续向吕某询问了具体情况,原来2020年1月,一名自称某保险公司业务员的男子通过电话告知吕某,其手上有几个某银行的理财产品,回报率最高能达到十倍,系一般理财产品所达不到,但是名额有限,需要通过他才能成功购买。吕某听信了该男子的话,自2020年1月至今期间先后转了102万元资金给该男子用于购买理财产品,但是还没有一分钱的回报到自己的手里。民警在问及吕某长达一年半的时间里投入了这么多钱,且没有一分钱的回报时为什么不报警时,吕某回答,是该男子称理财产品投入的周期较长,需要一定时间才能有回报。在查阅吕某与该男子的聊天记录以及所谓的理财产品信息后,民警判断:这102万元是被骗了。

  接警后,秀峰分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攻坚小组,侦查员一方面对吕某进行详细询问了解案件情况,一方面对相关证据进行固定。通过对大量信息的梳理和分析研判,各警种合成作战,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张某。今年9月16日,侦查人员马不停蹄赶往广州,经过侦查发现张某藏匿于在广州市南沙区一小区内,并于9月17日上午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

  经查,张某原本是一名保险公司的业务员,熟悉各类保险理财业务。因沉迷于赌博而无法自拔,便动起了歪脑筋。吕某之前在张某所在的保险公司买过保险,在与吕某的推销交流中,张某谎称可以帮吕某投资各种理财项目来获取高额收益。张某利用吕某的贪念,不断进行诱导,吕某甚至通过借钱来追加投资,前后被张某诈骗102万元。犯罪嫌疑人张某对其诈骗一事供认不讳,并交代出所得赃款已全部用于网络赌博。目前,张某因涉嫌诈骗已被秀峰公安分局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警方提示:高回报的投资往往都是陷阱。投资者对超高收益的投资要保持戒心,不要被暂时的高利率迷惑双眼,切勿相信只挣不赔的“买卖”,避免落入网络投资理财诈骗陷阱。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