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桂林村民采药不慎跌落山沟 消防紧急营救
发表时间:2021-09-29 17:11: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28日中午,桂林市灵川县九屋镇黄梅村一人上山采药时被困山上,当地消防救援部门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救援人员集心协力将被困者抬出。石岳杰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9日电(王圣尹)9月28日中午,桂林市灵川县九屋镇黄梅村一人上山采药时被困山上,当地消防救援部门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与现场村民沟通了解到,男子在山上采药时不慎跌落至山沟,掉落落差约10米,因受伤无法自行下山。指挥员了解情况后,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携带多功能担架、绳索等器材徒步上山展开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徒步将被困者从山里抬出。石岳杰 摄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被困现场后观察到,被困者伤势主要集中在腰腿处,多处不同程度的擦伤,无法自行下山。了解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合力将男子小心翼翼地抬上担架,用腰带固定住,并在担架上绑上救援绳,经过40多分钟的救援,抬着担架沿山谷河床徒步行走200米后到达安全区域,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展开进一步救治。

  消防救援人员提示,秋季雨水天气增多,山路湿滑,极易造成人员滑倒坠落风险。市民外出时要注意留心天气情况,尽量避免下雨天气去山林等特殊区域作业,避免造成不必要的伤亡。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