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海警局与南宁海关缉私局深化执法协作 提高缉私效能
发表时间:2021-09-30 16:55: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28日,广西海警局与南宁海关缉私局召开2021年度执法协作联席会议,旨在进一步深化执法协作,提高缉私效能,以便更好地贯彻落实《南宁海关与广西海警局执法协作配合办法》。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30日电(郑秋梅)9月28日,广西海警局与南宁海关缉私局召开2021年度执法协作联席会议,旨在进一步深化执法协作,提高缉私效能,以便更好地贯彻落实《南宁海关与广西海警局执法协作配合办法》。

会议现场。广西海警局供图

  会上,双方通报了今年以来走私案件查办情况,总结分析了当前缉私面临形势,有针对性地部署下阶段缉私任务,并以案研讨“切磋”深入交流了缉私战术战法。

  广西海警局副局长蒋荣能表示,广西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长期以来蚂蚁搬家式的走私活动屡打不绝、屡禁不止,只有海警、海关缉私长期紧密协作、同频共振,才能高效管控、强力压制,确保不形成热点焦点问题。

  广西海警局副局长蒋梁明表示,面对疫情影响下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海警、海关缉私要联合开展“国门利剑”专项行动,加强海上走私封控力度,积极推进多元化协作配合,持续高压严打冷链货物、物品走私,齐心协力做好海上“外防输入”工作。

双方合影留念。广西海警局供图

  会后,两家单位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联席会议为契机,通过情报互换、信息同享、经验共学的方式,进一步树牢海陆联动工作理念,联合开展行动,积极深挖扩线,坚决破网除链,实现海上走私形势的平稳可控。

  截至目前,各级海警机构和海关缉私部门签署执法协作协议10余份,海上监管合力持续增强,组织实施跨区域联合经营、联合行动、联合办案的渠道机制进一步畅通,有力确保责任到位、工作到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