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北流刑警抓获潜逃17年命案逃犯
发表时间:2021-10-01 13:26: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北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历经17年持续奋战,在天津市将涉嫌非法拘禁致人死亡案的犯罪嫌疑人梁某锋抓获归案。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30日电(梁璞)近日,北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历经17年持续奋战,在天津市将涉嫌非法拘禁致人死亡案的犯罪嫌疑人梁某锋抓获归案。

  2004年7月14日凌晨,案犯王某认为其被受害人钟某志在赌博过程中设局骗了他的钱,为了追回赌债,就指使案犯罗某森纠集梁某锋、陈某光、李某斌、陈某忠、李某权等人,在北流市城区某酒店将受害人抓走,非法拘禁于北流镇某村一山坡处。拘禁期间,梁某锋、陈某光与受害人钟某志发生冲突,导致受害人钟某志砍伤致死。

  案件发生后,北流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即刻启动命案侦查机制,部署指挥刑侦大队组成专案组,展开案件侦查工作。经过刑侦大队专案组民警三天三夜的连续奋战,快速锁定涉案犯罪嫌疑人,陆续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并依法办理案件。但是,涉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梁某锋在案发后,即逃之夭夭,消失在人们的视野,找不到任何踪迹。

  可是,北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是一支不轻言放弃,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精神的铁军,将案犯抓获归案,为受害者昭雪的信念从未改变。

  功夫不负有心人!刑侦大队经过长期的艰苦卓绝的调查摸排工作。近期,在北流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的大力支持配合下, 2021年8月底,初步锁定涉案犯罪嫌疑人梁某锋藏匿在天津市,但是,还无法搜到具体的位置。为了快速准确落实网逃梁某锋的落脚点,罗俊元带领队员不辞劳苦,反复往返几千公里于天津与广西北流市之间进行线索核查。经过近半个月“空中飞行”,终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梁某锋躲藏在天津市南开区一出租屋,隐姓埋名的在一间杂货店帮人打工。

  于是,罗俊元带领队员通过蹲守一天一夜,终于在2021年9月17日在一间小区外的杂货店将来店接班工作的犯罪嫌疑人梁某锋抓获。

  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