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柳州“95后”客运员国庆坚守岗位
发表时间:2021-10-02 00:51: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随着国庆假期的到来,柳州火车站也迎来了客流高峰。柳州火车站“95后”客运员张婷婷一早便来到了车站,以他们的国庆坚守为祖国庆生。

胡利峰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日电(胡利峰)随着国庆假期的到来,柳州火车站也迎来客流高峰。柳州火车站“95后”客运员张婷婷一早来到车站,坚守岗位为祖国庆生。

  为旅客候乘做好引导和服务是张婷婷的日常工作。换上制服、系好领带,她戴上了一个画着小橙子的红色臂章。“我今天的身份和平时有些不同,是柳州火车站‘青橙’志愿服务队的一名志愿者。国庆期间客流是平时的两三倍,作业量大很多,今天共有15名志愿者在车站各岗点为旅客提供帮扶。我当夜班,在上午也特地用休息时间来车站参加志愿服务,帮助疏导高峰客流。”张婷婷介绍。

  进站口是柳州火车站假期时客流量最大、最容易引起拥堵的岗点之一,也是张婷婷志愿服务首要关注的岗点。柳州火车站设东、西两个进站口,分别设置人工通道,并配有自助实名制验证闸机共36台,自动识别率达95%以上。“我们车站闸机设备力量是比较充足的,但有的旅客可能对闸机使用方法不熟、验证时忘记脱口罩等,我们主要是提升旅客的通过速度,减少排队拥堵现象。”张婷婷说。遇高峰客流时段,她积极引导旅客分流,并帮助旅客快速完成实名验证通过闸机。

  在柳州火车站,每日有数万名旅客出行,为旅客答疑解惑也是张婷婷的重点工作内容。工作三年来,她已经对旅客的日常疑问、车次发到信息、客运规章制度等了然于胸,在客流高峰一小时服务上百名旅客对她来说已是常事。节假日出行客流繁杂,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的安全、温馨乘车成为了张婷婷的牵挂,每当看到出行不便的旅客,她总会主动上前提供帮助。“我们车站也针对母婴旅客出行专门打造了‘青橙护幼’志愿服务项目,有效缓解了出行妈妈们的焦虑感,每当收到一声感谢、看到小朋友甜甜的笑容,我们都觉得很有意义。”张婷婷说。

  国庆期间,柳州火车站候车室内国旗招展,为旅客出行增添了节日氛围。今天,张婷婷也有一项特别的任务——在候车室里,开展“我与国旗合个影”活动。给旅客发放小国旗,邀请旅客写下对祖国母亲的生日祝福,在合影框里定格祝福时刻,活动得到了旅客的热烈回应。“希望祖国繁荣昌盛,高铁事业蓬勃发展。”张婷婷也郑重写下了自己的祝愿,继续在服务旅客的岗位上,以志愿奉献的实际行动为祖国庆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