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失散32年 来宾武宣警方帮助他们团圆
发表时间:2021-10-04 12:56: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1日,广东省中山市公安局民众分局沙朗派出所出现一个感人的一幕:广西来宾市武宣县东乡镇黄某康、覃某梅夫妇与失散32年的儿子克克(化名)团圆时相拥而泣……

  10月1日,广东省中山市公安局民众分局沙朗派出所出现一个感人的一幕:广西来宾市武宣县东乡镇黄某康、覃某梅夫妇与失散32年的儿子克克(化名)团圆时相拥而泣……

  事情还得从32年前说起——1989年2月24日,黄某康、覃某梅夫妇到东乡街赶集,将年仅3岁的克克留在家中,当他们赶集回到家时,发现儿子并不在家,以为调皮的儿子跑出去玩耍,开始并没在意,直到晚上发现儿子还没回到家,这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当年黄某康及亲戚朋友就怀疑被人贩子拐走了,就连夜请人家开手扶拖拉机拉同村的人到武宣码头去守,守了一夜还是没有找到。之后又到人流量比较密集的路口去守,也是没有找到。事发第二天早上的时候,黄某康就到东乡派出所报案。”据黄某康夫妇介绍,“报案后,我们始终没有放弃过寻找儿子的念头,刚开始几天就发动全村的人到周边县市区找,之后的几年时间还到广东、湖南、贵州、云南、海南等地找,只要有疑似儿子的消息传出,我们就会迫不及待的赶去查证,只是最后都是败兴而归。”

  当年,武宣公安机关也采取多种措施,但由于当时技术落后,一直未能找回黄先生的儿子,黄某康夫妇也踏上了长达32年的寻子之路。为帮助黄某康夫妇早日找到儿子,武宣县公安局将他们夫妇的DNA录入了全国公安机关大数据系统。

  2021年5月,武宣警方收到一条令人惊喜的消息:广东省中山市警方在一次数据分析中,发现中山市辖区一名叫吴某华的青年与黄某康有亲属关系。

  获得这一消息后,武宣县公安局办案民警立即与中山警方取得联系,补充采集黄某康夫妇的相关基础信息进行比对核实,最终认定黄某康与吴某华存在生物学亲子关系,吴某华就是32年前“失踪”的克克。

  10月1日,武宣县公安局办案民警带领黄某康夫妇驱车500百多公里,专程赶到广东省中山市公安局民众分局沙朗派出所,当夫妇俩见到失散32年的儿子时,他们相拥而泣,便出现文章开头的一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