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被拐11年 来宾警方助其团圆
发表时间:2021-10-04 13:02: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来宾市公安局兴宾分局民警专程到百色市田林县举行认亲活动,让韦某行、覃某启夫妇与失散11年之久的女儿团圆。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4日电(莫崇贵 韦学浩)“非常感谢,如果没有你们的辛勤付出,也许这辈子我们都无法与女儿团聚。”近日,来宾市公安局兴宾分局民警专程到百色市田林县举行认亲活动,让韦某行、覃某启夫妇与失散11年之久的女儿团圆。

  据了解,2010年10月份,兴宾区的韦某行到来宾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报称:其女儿月月(化名)于10月5日被人带走至今下落不明,希望公安机关帮忙查找。

  接到报案后,兴宾分局经过核实情况后立即立案侦查。根据报案人反映的情况,办案民警通过相片辨认,确认广西梧州市藤县的黄某花有重大作案嫌疑人。

  为尽快将黄某花抓获归案,及时为韦某行找到“失踪”的女儿,兴宾分局办案民警经过深入调查发现,黄某花的身份证信息已被注销,唯一的线索中断,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2021年,全国公安机关“团圆行动”打响后,按照上级机关“全面梳理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拐卖儿童积案、线索,有条件的全部纳入攻坚范围”的要求,兴宾分局在梳理辖区内未破的拐卖儿童积案后,将“月月被拐卖案”逐级上报。

  接到信息推送后,来宾市公安局决定对该案件重启调查程序,并成立了由分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吴学雷担任组长的专案组,案件上报至公安厅刑侦总队后,被公安厅列为“团圆行动”挂牌督办案件。

  在自治区公安厅刑侦总队的支持下,来宾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运用公安大数据对案件重新进行梳理、分析,最终确认了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信息和活动转变。

  根据刑侦支队提供的线索,在百色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今年9月10日,兴宾分局在百色市右江区将犯罪嫌疑人黄某花(女,1977年出生)抓获。经审讯深挖,最终确定了月月的去向。

  漫漫寻亲路、浓浓骨肉情。9月23日,兴宾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带着韦某行夫妇赶赴百色市田林县认亲,当离散11年的骨肉亲人相聚时,现场响起阵阵掌声,参加仪式认亲的人员也忍不住流下感动的泪水。

  据了解,自公安部“团圆行动”开展以来,来宾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将“团圆行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有效实践,坚持全方位推进、多警种联动、多部门协同,综合运用DNA比对等各种技术手段,全力查找被拐卖、失踪儿童,目前已为11个离散家庭实现了“团圆梦”。

  来宾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大拐卖失踪儿童积案攻坚,全力推进“团圆行动”深入开展,严厉惩处一批拐卖儿童犯罪嫌疑人,全面查找失踪被拐儿童,努力让失踪儿童早日回家,让失散家庭早日团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