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柳州男子街头用“扫堂腿”将不法分子绊倒获表彰
发表时间:2021-10-06 17:42: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在杭州市见义勇为的柳州市民庞胜军,获得柳州市柳北区见义勇为表彰。此前,其在杭州市街头以“扫堂腿”将不法分子绊倒而获得关注。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6日电  近日,在杭州市见义勇为的柳州市民庞胜军,获得柳州市柳北区见义勇为表彰。此前,其在杭州市街头以“扫堂腿”将不法分子绊倒而获得关注。

  柳北区政府介绍,2020年6月8日下午3时许,杭州市下城区环北市场,两名持有使用假币的不法分子徒从扶梯飞奔下来,后面一群市场保安一路追赶。路过此处的庞胜军,眼看着两人就要逃脱,用一个扫堂腿绊倒奔跑中的不法分子。随后,其在另外两名热心群众的配合下,成功抓获不法分子。

  庞胜军,1961年出生,柳钢集团退休职工,到来杭州看儿子,没想到这一脚“扫堂腿”成为全国知名的见义勇为“网红”。

  同年6月17日,杭州市为其举行见义勇为人员表彰会,并获得杭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的荣誉称号和奖金。

  近日,为表彰庞胜军的高尚品德,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柳北区政府决定授予其“柳北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两千元奖励。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