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南宁举办2021年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技能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1-10-14 12:44: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13日,南宁市2021年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技能(短视频拍摄与制作)培训班在南宁综合保税区正式开班,旨在促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充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所需知识及技能。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4日(苏霞 郑妮)10月13日,南宁市2021年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技能(短视频拍摄与制作)培训班在南宁综合保税区开班,旨在促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充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所需知识及技能。

  此次培训班由南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南宁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广西启迪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南宁市旭东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承办。南宁市、县(区)退役军人共40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南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李勤表示,本次短视频拍摄与制作技能培训旨在帮助退役士兵适应身份角色转变,培养良好职业素质,尽快掌握就业技能,希望参加培训的退役士兵们继续发扬不怕吃苦、勇于挑战的精神,在培训中完成好学习任务,不断取得进步,成长成为一名理论扎实、技术精湛的优秀短视频创作者。

  南宁市2021年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技能(短视频拍摄与制作)培训班是落实中央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工作决策部署的务实之举,培训班紧扣当下新业态发展与就业趋势,实施为期20天的精细化、个性化培训,学理论重实操,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实用的行业技能知识和职业发展方向。

  南宁综合保税区是南宁市乃至广西自贸试验区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本次培训地点设立于南宁综合保税区lazada跨境生态创新服务中心,为退役军人输送知识力量的同时也让新时代退役军人更好更快的融入新兴产业的发展环境。

  此次技能培训在南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启迪之星(南宁)“一带一路”孵化基地合作共建的南宁市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孵化基地举办,也充分发挥其以“退役军人创新成果转化+创业孵化培育+退役军人就业技能提升”为特色的平台优势,通过基地的平台支撑和服务支撑,鼓励退役军人高质量创业就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