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北流:捍卫“舌尖上的安全” 7名违法者被行政拘留
发表时间:2021-10-15 21:02: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加强生猪屠宰管理力度,严厉打击生猪非法屠宰,严格落实生猪屠宰督察制度,捍卫群众“舌尖上的安全”,10月14日凌晨4时许,北流市政府组织北流市公安局、北流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对北流市大伦镇一私人屠宰点进行突击检查。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5日电(阙海斌)为进一步加强生猪屠宰管理力度,严厉打击生猪非法屠宰,严格落实生猪屠宰督察制度,捍卫群众“舌尖上的安全”,10月14日凌晨4时许,北流市政府组织北流市公安局、北流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对北流市大伦镇一私人屠宰点进行突击检查。

  在当晚的行动中,北流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联合相关部门的执法人员赶赴大伦镇进行查处,在现场发现3头已被宰杀的猪摆放地板上,一口大锅内的水正冒着热气,屋内还摆放有杀猪刀等工具。小屋内还连接着一排猪栏,3头活猪在栏内,环境卫生非常恶劣。当场查获违法嫌疑人7人。

  经查,该屠宰点没有屠宰生猪的资质,现场查获的6头猪都没有经过检验检疫,该屠宰点经常将没通过检验检疫的生猪进行屠宰拿到市场上销售,有可能导致死猪、病猪等流入市场危害市民的食品安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三条第一款第四条之规定,北流市公安局依法对现场查获的7名违法行为人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